不支持Flash

超级丹面貌一新宣告回归 林丹:这个冠军不是为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3:4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赢了!终于赢了!”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林丹在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以2比0战胜印尼名将索尼,继杨阳之后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这一刻,这位曾经在苏迪曼杯之后颇受争议的男一号,终于可以与女友谢杏芳深情相拥。而这个冠军也向世人证明,“超级丹”回来了。

  大马夺冠重树信心

  几个月前的苏迪曼杯上,整体实力突出的中国羽毛球队轻松卫冕,但作为头号男单出场的林丹却没有表现出与世界排名相符的实力:与韩国选手孙升模比赛中毫无必要地丢掉一局,0比2完败于大马男一号李宗伟拍下。连续的失常表现,让一向对他关爱有加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都放出“狠话”:“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如此低迷,能不能去北京奥运会都难说。”

  因此本次的

马来西亚之旅,卫冕冠军林丹的目标绝不仅仅是追求冠军奖杯,更为重要的,是向大家证明自己的状态。一路走来,从淘汰“黑马”斯里达尔,到完胜队友鲍春来,“超级丹”给人以面貌一新的感觉。无论是场上的拼劲,还是对获胜的执着,都让人想到了曾经那个战无不胜的林丹。昨天决赛中轻松战胜索尼,更让他打破了“中国男单马来西亚不夺冠”的怪圈。

  “从2001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到马来西亚比赛,我最好的成绩就是亚军。对我来说,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拿到金牌,是很好的锻炼。在一个我不是特别喜欢的地方成为冠军是一种成长,真的很开心。”在林丹的眼中,这个冠军意义重大。

  由于是在一个特别的日子(

七夕)拿到了一个特别的冠军,赛后有记者笑言会把金牌送给提前出局的谢杏芳吗?“超级丹”不好意思地笑说:“这个回家再说!”

  奥运夺金不再遥远

  挫折永远是一笔最宝贵的财富。当年意气风发的林丹曾在半年之内狂揽五个公开赛冠军,可随后的雅典奥运会上,却首轮就被“巨人杀手”苏西洛淘汰出局。本届世锦赛,陶菲克、李宗伟等世界超一流高手早早出局,可此前一直状态不佳的林丹却没有倒下。当他在决赛中战胜状态神勇的索尼,捧起冠军奖杯之时,人们开始相信,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霸气十足的林丹依然会是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

  昨天的决赛之前,林丹曾说过,他这个冠军不是为自己拿的,他要向所有人证明,林丹还是那个不可战胜的林丹。于是,我们在决赛中看见了一个杀红了眼的“超级丹”;于是,那个曾淘汰了陈郁、盖德等一干名将的索尼也没辙了。

  从1989年杨阳卫冕世锦赛男单冠军,羽毛球世界已经有18年没有出现过冠军成功卫冕的例子,可林丹做到了。经过几年的磨练,这位中国羽毛球“一哥”逐渐克服掉发挥不稳定的弱点,愈发成熟和老练。一年后的北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愈发稳定的心理,冠军不会遥远。(2012101)

  记者 汪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