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紧急复合后夺得首个冠军 杨维/张洁雯完美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2: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紧急复合后夺得首个冠军杨维/张洁雯完美复出
杨维(右)/张洁雯“复合”后在场上的配合依然默契。

  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决赛

  女双金牌花落谁家早已没有了悬念,在半决赛结束后,两对

中国队组合会师决赛,女双金牌提前被中国队收入囊中。在今天进行的“内战”中,3号种子、广州“双妹唛”杨维/张洁雯以21比16和21比19“横扫”卫冕冠军、2号种子高崚/黄穗,这是杨维/张洁雯紧急“复合”后夺得的首个冠军,同时也是她们继2005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后夺得的第2个世锦赛冠军。

  在首局比赛中,高崚/黄穗先声夺人,很快便以7比1领先,杨维/张洁雯随后逐渐进入状态,以9比8反超比分,并以11比8进入中场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杨维/张洁雯抓住对手防守的漏洞,扩大领先优势,高崚/黄穗虽然顽强地把比分追至14比18,但杨维/张洁雯把握良机,以21比16先拔头筹。第2局比赛,双方多次战成平分,高崚/黄穗在以16比13领先后,杨维/张洁雯连续拿下7分,以20比16得到“赛点”,并最终以21比19获胜。

  “分手”5个月后重新“复合”,参加第一项世界大赛就重夺冠军,杨维和张洁雯赛后都表示很开心,而杨维更是把功劳归于搭档,“我这场比赛的发挥不太好,但她的发挥好。”杨维说。对于这场比赛的取胜关键,杨维认为得益于战术,她说:“我们的战术就是互抢,谁抢谁有,只要抢住网前,就能得分。”而赛前一直强调要享受比赛的张洁雯表示,两人“复合”后最大的收获就是增加沟通。“这次最让我开心的是,感觉自己比以前进步了,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紧张,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失误比以前少,而且也会跟同伴沟通,相互鼓励,这是最大的收获。”对于两人以后能否继续配对,张洁雯的答案与之前一样,仍是“不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