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西安掀起功夫热 “散打之王”争霸赛点亮曲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1:54  三秦都市报

  如何借助北京奥运会这一股强大的东风发扬武术这一国粹,是整个中国武术界的大事,也是整个中国全民健身的大事。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有着雄厚武术基础的古城西安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功夫热”,这股热潮虽然仅仅是一种自发的行为,但这种自发行为更能体现武术在西安的热度。

  散打点亮曲江

  2007年8月12日晚,一场规模不算太大的“散打之王”争霸赛在曲江会展中心A馆拉开了序幕,主办方是我省第一家武术搏击俱乐部——陕西中武俱乐部。按照他们的设想,本次比赛也就仅仅是一次表演性质的比赛,不对外售票。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比赛开始后,他们免费向武术迷发放的赠票,竟然在赛场外被炒到了几十元钱,就这还一票难求。一对中年夫妇在得知馆内已经爆满之后,不无遗憾的向记者询问:“下一次,下一次比赛在什么时间,我们一定提前来”。

  为了满足更多武术迷们的需求,在场馆内已经满员的情况下,主办方临时决定将比赛的信号直接切到了广场上的大屏幕上,许多坐在广场上的拳迷眼睛紧盯大屏幕,随着比赛的形势变化,或欢呼雀跃、或捶胸顿足。

  主办方负责人马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大家都知道,西安有很好的武术基础,我们搞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传递奥运知识,发扬全民健身意识,但没想到会这样火,这究竟是武术的魅力呢?还是奥运会的魅力呢?我真的搞不懂。”其实这个问题,记者也曾认真的思考过,西安的功夫热在记者看来既是武术的魅力所致,也是奥运会的魅力所致。

  拳脚传递奥运理念

  我省是中国武术运动、尤其是散打运动的大省,为此,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把国家散打队的基地常年设在了西安。目前国家散打队的主教练就是我省武术管理中心的主任张根学同志在兼任。这些既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对于我省武术运动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于我省当前武术运动工作的一种鞭策。

  在奥运会即将到来,全面健身正热火朝天的时刻,我省武术运动的管理部门正在运筹帷幄将武术运动推向全民化。根据记者了解的消息,在第一次“散打之王”争霸赛成功举办之后,陕西中武俱乐部正在酝酿举办第二次,而这一次的规模肯定要超过第一次,因为陕西武术管理中心已经亲自参与到了比赛的组织当中。可以预见在省武术管理中心的帮助和支持之下,奥运会的理念会通过“拳脚”不断的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