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运北京赛事比赛场馆大获赞赏 帆船比赛又遇无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刘卫宏)“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女子沙滩排球、公路自行车和皮划艇比赛19日全部结束,比赛场馆和赛事的组织、服务工作得到各方高度评价。不过,青岛的国际帆船赛又遇“无风日”,当天比赛全部顺延。

  在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唯一进入四强的选手岳园/张文雯,在决赛中以0:2不敌巴西选手维埃拉/维万,最终获得亚军。

  这次比赛共有24支队伍参加,但世界排名前40位的高手全部缺阵,因为她们正在欧洲参加北京奥运会积分赛。中国沙滩排球选手近年取得突破性进展,两对女选手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男选手也首次进入前六。专家认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并非没有可能。

  将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场建在城市中心的公园内,北京可谓开了先河。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成员、澳大利亚人哈里森说:“我虽然偏爱悉尼奥运会的沙排赛场,来到这里后却不得不说,北京的沙滩排球赛场是世界最好的。”

  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19日也全部结束。在当天进行的男子个人计时赛中,今年的

环法赛亚军、澳大利亚名将卡德尔·埃文斯获得冠军,中国队的马海军获得第五名。22岁的马海军在瑞士的世界自行车培训中心训练4个月后,成绩大幅度提高,他将在今年9月的德国世锦赛上争夺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公路自行车因赛场路线长、路况复杂、管理困难而被称为奥运会中最具挑战性的项目。不过,顺利举行这次邀请赛后,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对成功举办奥运赛事充满了信心,而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前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维尔布鲁根,以及在这次比赛中夺冠的意大利车手加布里埃莱·博西西奥等,都对

长城脚下的这一赛道给予了高度评价。

  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也于19日结束。斯洛伐克选手包揽了当天的两项冠军。中国男子划艇队在这次比赛中全部没能进入决赛,不过,李晶晶获得女子单人皮艇第三名,为中国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唯一一枚奖牌,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她本人以及刚上任3周的教练瓦里克都对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充满希望。

  比赛场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被国际划联激流回旋委员会主席让·普罗诺形容为“国际一流水准”。他还认为,北京把各个水上项目放在一个场馆,是一项重大创新。

  此外,国际棒球邀请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以9:2大胜捷克队,而赛事头号种子

日本队依靠加时赛的得分以4:3击败法国队。同为两战皆胜的中国和日本队20日将“碰头”,争夺预赛第一名。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因风力不足,当天的比赛全部顺延。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江晶解释说,这次遭遇两个“无风日”不必有任何困惑,因为青岛8月份的风力在中国沿海城市里其实是有优势的,去年成功举办奥运测试赛,就得到了国际帆联的高度评价。事实上,雅典奥运会和今年世锦赛也都曾遭遇“无风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