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子皮艇进步神速 奥运会皮划艇项目有望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 题:中国女子皮艇进步神速 奥运会皮划艇项目有望夺牌

  ——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综述(下)

  记者焦宇 聂建江

  经过4天激烈较量,2007年“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19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圆满结束。中国女子单人皮艇选手李晶晶夺得一枚铜牌,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2008年奥运会赛场举行的这次公开赛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其中不乏奥运冠军和现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中国队也派出了15名选手参加全部4个项目的比赛。赛事的结果是:共产生12枚奖牌,欧洲皮划艇强国“瓜分”了其中的11枚。中国选手李晶晶获得弥足珍贵的铜牌,可谓是“虎口夺牌”。

  皮划艇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目前的中国选手接触皮划艇时间很短,参加大赛经验不足,与世界高水平选手相比尚有一定差距。

中国队参加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一是锻炼队伍,二是寻找差距。比赛中年轻的中国选手在男子单人划艇、单人皮艇和双人划艇项目上均未进入决赛,这并不使人感到意外,倒是女子单人皮艇有两名选手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得一枚铜牌给人带来不小的惊喜。

  尽管如此,中国皮划艇队的劣势也不容忽视。在本次赛事的男子单人划艇比赛中,有两名选手因漏门而被罚分,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胡明海/舒俊榕组合在预赛中失利,未能进入半决赛,这都说明中国队在基本技术和比赛经验上亟待大力加强。

  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是中国皮划艇队备战奥运会的重点项目。除李晶晶在女子单人皮艇项目上具有夺牌实力外,在2007年捷克

世界杯赛上获得男子双人划艇铜牌的胡明海/舒俊榕组合,也是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实现奥运奖牌“零突破”的另一希望所在。作为东道主,中国选手已经获得了这两个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主场作战也将有利于他们的发挥。届时中国队在皮划艇项目上夺牌,不是没有希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