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赛 国际官员运动员齐赞场馆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 题:国际划联官员及运动员齐赞场馆和服务

  ——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综述(上)

  记者李宝杰 冯坚

  世界一流的比赛场馆,热情、细致的后勤服务,赢得了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简称国际划联)官员以及前来参加2007年“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各国和地区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中国公开赛于16日至19日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选手在男子单人划艇、单人皮艇、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四个项目比赛中展开了激烈较量。

  国际划联激流回旋委员会主席让·普罗诺在此间告诉记者,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建设过程中,他多次前来工地视察。“可以说我是看着它‘长大’的,每次视察都有惊人的变化,如今落成的这座场馆完全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他满意地说。

  “从比赛来看,赛道非常棒!它可以赢得‘金牌’了,不,先给它块‘银牌’吧,毕竟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组委会可以让它变得更为完美,”普罗诺

幽默地说。

  对于皮划艇选手普遍反映的赛道有些难,这位国际划联官员称,此次中国公开赛的主要目的就是测试赛道,找到最佳的水流设置,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积累宝贵经验。

  普罗诺说,在建设时已充分考虑了场馆奥运会后的使用,所以很注重赛道的安全性。“因为我们既要保证高水平的赛事,也要保证奥运会后对普通民众的旅游开发,从而很好的传承奥运精神和奥运遗产,”他解释道。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7月底首批交付使用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建比赛场馆之一,是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皮划艇静水、马拉松游泳以及残奥会赛艇项目的比赛场馆。

  普罗诺对记者说,和历届奥运会不同的是,中国把赛艇、皮划艇以及马拉松游泳等水上项目放在一个场馆,是一项重大创新,也显示了中国政府对水上项目的高度重视。

  这位官员还高度称赞了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他说:“本次赛事的比赛规则和技术工作是按照奥运模式来运作的,可是说非常琐碎和具体,但裁判的工作几乎完美。比如有一次计分失误,但经过沟通,仅用了30秒,成绩就得到了更正。”

  活跃在赛场每个角落的志愿者给普罗诺留下了深刻印象,“每天从早到晚,我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各司其职,服务热情周到”。

  尽管激流回旋赛道让各国和地区皮划艇选手,尤其是力量稍差一些的女选手吃尽苦头,比如在比赛中遭遇翻船等,但他们表示,这样的难度对于代表最高竞技水平的奥运会来说是合适的,非常喜欢在这样有挑战性的赛道比赛。

  年仅15岁的美国女子单人皮艇选手卡罗琳·奎因在18日进行的预赛中就遭遇了多次翻船,导致两轮比赛过后成绩在21位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一。她赛后在混合区对记者说:“赛道非常难,但是我非常喜欢在这里比赛的感觉。希望明年奥运会能够重回这里比赛。”

  尽管成绩不理想,但这位年龄最小的选手还不忘夸奖比赛场地和宾馆服务。“场馆漂亮极了,棒极了!北京、顺义拥有这样的场馆真是太棒了!”小姑娘还夸张地说,“宾馆方面对待我就像对待皇室成员那样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