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海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收获惊喜 瞄准北京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钱荣、丁秀玲)中国国家队车手马海军,在19日结束的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个人计时赛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在欧美强队唱主角的公路自行车赛场,给中国观众带来了一丝惊喜。

  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公路自行车运动水平较低,很少有运动员能够在国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国家队这次比赛以锻炼为主,只要队员能够在奥运公路自行车赛的线路上骑完全程就算完成任务。因此,马海军第五的成绩可以说是意外之喜。

  今年22岁的马海军是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是伴随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长起来的优秀自行车运动员。在今年7月结束在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他获得“亚洲最佳”称号,成为2002年环湖赛开始举办以来,首位最终获得这一称号的中国车手。

  今年年初,马海军被青海省送往设在瑞士的世界自行车培训中心训练了4个月,成绩有很大提高。在今年的南非世界自行车B级锦标赛上,他获得了个人计时赛冠军。

  作为奥运测试赛,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采用奥运路线比赛,有较长的爬坡路段,而马海军的最大特点就是擅长爬坡。

  在个人计时赛开始之前,马海军的队友就告诉记者,他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八名。马海军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条线路对他来说难度并不大。但由于在7月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后,他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因此现在不在状态,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次比赛结束后,他将再次前往瑞士参加培训,同时备战9月在德国举行的世锦赛。这也是他争取奥运会资格的最后机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