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世锦赛夺冠破除三魔咒 为建军献上迟到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19日电(记者树文、熊平)一位外国记者总结出世锦赛男单的三重魔咒:男单头号种子难夺冠、中国选手在马来西亚难夺冠、男单冠军难卫冕。在2007年,林丹改变了这一切。

  而且,林丹把自己的金牌献给了广大的解放军指战员:“虽然今天是19日,建军节已经过去了,但我依然希望把这份迟到的礼物献给全军指战员。”

  对于这三魔咒,林丹坦言真是不容易,尤其是在马来西亚夺冠,“我从2001年进入国家队来马来西亚打比赛,好像一直就没有好成绩,最好的成绩也就是亚军”。

  他说:“特别是在

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上,我在20:13领先的情况输给了李宗伟,我当时有些不冷静,拒绝戴上马来西亚风格的帽子,这引起了马来西亚球迷的不满。可能在本届比赛的前两轮,这里的球迷对我不太认可。但我很高兴的是,到了半决赛和决赛,马来西亚球迷为我鼓掌,我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

  性格外露的林丹在半决赛和决赛后和观众的互动引起了一阵阵欢呼。林丹说:“打破了中国男单在马来西亚不夺冠这个怪圈,这对我是特别有锻炼价值的,尤其是在这样一个一开始不喜欢我的地方。”

  至于蝉联,林丹表示,这也是向自己的偶像、上一位蝉联冠军的名将杨阳致敬。

  林丹的霸气不仅表现在赛场上,他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不需要拿这次世界锦标赛证明什么,我拿过很多的冠军。我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世界冠军,现在我依然没有放松,我只想拿更多的世界冠军。每个优秀的男单选手都有很多人研究,看自己怎么去面对。我也会研究他们。”

  说到自己拿过的冠军时,林丹还冒出了一句口误:“比如汤杯、尤杯(应该是苏杯,尤杯由女子选手参加)。”

  林丹的女友谢杏芳一直在出口处等他,出来后,两人轻轻拥抱了一下。有记者问,19日也是中国的

情人节——
七夕
,是不是也要把金牌献给别的什么人?林丹不好意思地笑着说:“这个回家再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