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俄意女排领衔总决赛6劲旅 中国幸运晋级美古离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随着荷兰女排和波兰女排双双战胜各自对手,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六支队伍已经全部出炉,分别是巴西队、俄罗斯队、意大利队、荷兰队、波兰队和中国队。

  中国女排是大奖赛总决赛的常客,但1比3负于古巴队之后,4胜5负的战绩使得中国女排的总成绩仅仅排在分站赛最终排名的第八位。若非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总决赛席位,中国女排就将面临21世纪以来第一次无缘总决赛的尴尬。三个分站赛中国女排获得了两站季军和一站亚军,陈忠和执教后第一次无缘大奖赛分站赛冠军。

  中国

女排四场胜仗分别是两胜美国队,一胜多米尼加队和一胜波兰队,五场失利则是分别败在了俄罗斯、意大利、波兰、古巴和荷兰队手下。其中除了古巴队,另外四支球队都晋级了总决赛,
中国女排
总决赛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不过三年来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中国站成绩已经是三连冠,此番主场作战,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巴西队最终没能将不败金身保持到最后,不过虽然1比3负于意大利队,但是8胜1负积17分的总成绩还是让她们再度获得了大奖赛分站赛总排名的第一位,手下败将包括了意大利、荷兰等各路劲旅。意大利和俄罗斯队同为7胜2负积16分,意大利队得失分率为1.135,压倒俄罗斯队占据了分站赛第二的位置,俄罗斯队列第三。

  排名第四的是异军突起的波兰队,主场三连败之后的她们取得了不可思议的六连胜,击败了俄罗斯、中国、意大利等强队,连续两站获得了分站赛冠军。荷兰队也在澳门站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分站赛冠军,虽然总成绩也是6胜3负,但小分的劣势让她们排在了第五位。

  古巴队虽然在最后一战顽强地3比1击败了中国队,但是5胜4负排名第六的她们却不得不黯然接受首次无缘总决赛的命运。同样离去的还有美国队,在生死决战中负于荷兰队,使得她们总成绩也停留在了5胜4负上,郎平连续三年无缘总决赛。

  中国台北队是唯一一支九战全负的球队,世锦赛最大黑马的成色彻底褪去。分列第九到第11的分别是

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和多米尼加队。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