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排联:中古奉献激烈碰撞 中国队好局竟被失误断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澳门站的第三场比赛中与老对手古巴女排苦战4局最终落败,遭遇到了两连败。赛后,国际排联也在第一时间对于本场比赛两队的精彩发挥进行了点评:

  首局一开始中国女排利用快球获得了场上的主动权,并很快以8-4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了第一次技术统计,此后的比赛双方的发挥令场上的竞争陷入了白热化,古巴队凭借着犀利的进攻以16-15微弱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本次暂停之后,场上的形势更加紧张,双方战至22平之后,中国队凭借刘亚男和徐云丽的得分率先获得了第一局的局点,但是中国队此后的过多失误令场上的局势风云突变,古巴队不但将比分扳成了24平,还以26-24的比分拿下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的开局阶段双方的比分依旧交替领先,古巴队在中局阶段以16-14微弱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

中国队在此后开始向对手反攻,中国
女排
队长周苏红先是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将两队的分数扳成了18平,接下来,中国队连续展示了自己出色的防守技术并以24-23获得了第二局的局点,最终,凭借薛明的快球得分,中国队最终以25-23锁定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开始后,古巴女排在开局阶段就迅速占据了领先优势,在9-14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用孙小清换下了主攻杨昊,这一换人战术马上就发挥了效果,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和对手的比分差距缩小到了一分,古巴依旧以16-15保持领先,暂停之后,双方的竞争更加激励,古巴队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并最终以25-22获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易地再战,双方强有力的进攻令比分不乏精彩的回合,并且两队的比分始终呈现出胶着的状态,直到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古巴队才以16-15领先对手,此后,中国队在落后的局面下频频换人却收效甚微,古巴队最终以一记扣球得分以25-20拿下最后一局,从而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堪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