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牌组合重现辉煌 杨维/张洁雯胜队友世锦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7:39  新浪体育
金牌组合重现辉煌杨维/张洁雯胜队友世锦赛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开最后一日的角逐。在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配合默契,以2比0完胜队友高崚/黄穗,第二次问鼎世锦赛女双桂冠。

  双方此前有过24次交锋,杨维/张洁雯以13比11领先。在03年世锦赛中,高崚/黄穗曾力克杨维/张洁雯,但后者在雅典奥运会决赛和05年世锦赛决赛均上演“复仇之战”。

  首局,高崚/黄穗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开局以3比0先声夺人。杨维/张洁雯立即还以颜色,后者在网前的连续封杀帮助她和杨维得到第一分。高崚/黄穗不急不躁,立即还以颜色,在连得4分后以7比1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杨维/张洁雯逐渐适应场上的气氛,杨维在网前的精妙小球多次为张洁雯赢得进攻先机,她们在打出一个8比1的高潮后,以9比8反超。纵然高崚/黄穗提高了回球质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杨维/张洁雯的长分势头,两人在连得2分后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杨维/张洁雯多次使得高崚/黄穗在防守中漏出空挡,前者把握住战机,一蹴而就,以16比10领先。局末阶段,斗志顽强的高崚/黄穗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4比18。关键时刻,杨维/张洁雯显得格外冷静,张洁雯的一记成功封网帮助她和杨维以20比14获得局点。最终,杨维/张洁雯利用后场扣杀锁定胜局,以21比16先拔头筹。

  第二局,激战再次上演,双方在开局多次战成平局,比分差距也始终未能拉大。9平后,高崚/黄穗利用进攻连得2分,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高崚/黄穗再接再厉,瞬间以13比9领先。杨维/张洁雯则毫不示弱,她们随后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3平。眼见比分迫近,高崚/黄穗阵脚未乱,她们丰富了出球的线路,此举帮助她们再次占得场上的主动,以16比14领先。局末阶段,双方一度展开对攻大战,杨维/张洁雯的攻势极为犀利,多次撕开高崚/黄穗的防线,并上演了得分狂潮,在连得6分后,获得赛点。另一方面,高崚/黄穗表现得十分顽强,她们先后挽救3个赛点,将比分追近至19比20。最终,杨维/张洁雯把握住第四个赛点,以21比19取胜第二局,以2比0力克队友高崚/黄穗,摘得桂冠。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