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年后再次错失世锦赛冠军 王晨输球笑容祝贺朱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19日电(记者树文、公兵)第一次参加羽毛球世锦赛就夺得冠军,上海选手朱琳做到了。

  在头两号选手张宁、谢杏芳双双失手之后,夺冠的重任就落在了23岁的朱琳身上,尽管在决赛中面对18日淘汰了张宁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她赢得非常轻松,21:8、21:12,仅用了35分钟,比赛顺利得难以想像。

  朱琳此前与王晨有过三四次交手,但无一胜绩。在不久前的印尼公开赛决赛中,朱琳以0:2不敌王晨。不过朱琳不认为这是坏事:“我对她的球很熟,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昨天晚上倒不需要太多准备,她的打法全在我脑子里,这场比赛我让她的特点没发挥出来。在张宁、谢杏芳被淘汰后,我应该承担起责任来。”

  虽然是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但朱琳表示自己一点也不紧张。“这场比赛我特放得开,丝毫没有思想包袱。昨天晚上也睡得很好,一觉睡到大天亮。”

  吉隆坡也是朱琳的福地,此前她在这里夺得过

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在本届世锦赛的宣传画上,美貌的朱琳赫然在列。

  这两位选手都是

上海人。在输了比赛之后,王晨还微笑着和朱琳握手,用上海话祝贺朱琳:“打得不错,速度很快啊,祝贺你。”

  王晨的教练陈智才表示,这么悬殊的比分确实有点意外,他原以为比赛会更加激烈一些。但他表示,赛前场上的风向突然变化,和前几天大不一样,这一点对王晨造成了很大影响。“这一场王晨打起来受风向影响,自己很小心,也没有放开思路。相反,朱琳很放得开。王晨的节奏没有了,十分被动,全场都被朱琳控制了。”

  虽然输了球,但王晨也是满脸笑容。她表示,现在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尽量争取奥运积分,让自己在奥运会上有个好的排位,另外没有伤病十分关键。这是她第二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上一次还是10年前,但她一直没有拿过世界冠军。此前她的状态非常不错,在亚锦赛和亚运会上双双夺冠。

  陈智才说,31岁的王晨打到决赛很不容易,年纪大了,伤病缠身,能坚持下来就是奇迹,虽然未能夺冠有些遗憾,“但她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一种成就,能打到这里就很不容易了,我一直在为王晨感到骄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