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2比0力克印尼名将 超级丹卫冕世锦赛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6:41  新浪体育
林丹2比0力克印尼名将超级丹卫冕世锦赛男单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开最后一日的角逐。在男单决赛中,中国虎将林丹优势明显,最终以2比0横扫印尼选手索尼,荣获世锦赛两连冠。

  双方以往共有过六次交锋,林丹以5比1领先。本赛季,两人曾在全英公开赛和瑞士超级赛中碰面,林丹两胜对手。

  比赛伊始,索尼在开局吊直线出界,林丹拿下全场第一分。随着比赛的深入,林丹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他抓住索尼回球质量不高的时机,连续利用劈杀和点杀得分,以4比1先发制人。索尼没有因此而慌乱,他随即依靠较高质量的前三拍赢得进攻机会,转眼便将比分追成4平。平局之后,林丹多次与索尼展开网前小球的对决,在相持过程中,林丹把握住战机连得3分,再次确立领先地位。索尼毫不示弱,他随后在后场突击林丹,后者不甘示弱,利用一记劈杀斜线得分,以9比6领先。虽然索尼加快进攻节奏,试图扭转败局,但林丹不受任何影响,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进攻。在一次多回合球中,索尼回球出界,林丹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攻势不减,上演了一出6比0的好戏,瞬间将比分改写为17比8。面对林丹犀利的攻势,索尼显得十分急躁,出现无谓失误,林丹再得两分,以19比8领先。最终,林丹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比11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林丹士气旺盛,在开局以3比0先发制人。局面不利的索尼索性放手一搏,但由于身在顺风区,索尼此后多次出现攻球出界的场面,林丹乘势进一步扩大比分领先优势,以7比2领先。随后,索尼状态有所上升,但这丝毫未能影响林丹的长分势头,后者在打出一波4比3的小高潮后,以6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索尼表现得十分耐心,在保持速度的同时提高了回球的稳定性,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0比13。此后,场上风云突变,眼见较大的领先优势顿时化为乌有,林丹便表现得较为保守,并出现判断失误。索尼则一路追赶,连续利用劈杀得分,并曾以15比14反超。局末阶段,两人交替占据领先优势,索尼把握住机会,一记点杀,以17比16领先。林丹连续扑杀,再度扳成比分。17平后,索尼连续突击林丹正手位,此举十分奏效,索尼在连得2分后以19比17领先。林丹则不急不躁,依靠头顶杀球连续得分,反以20比19获得赛点。索尼推林丹后场得手,挽救了林丹的首个赛点。最终,林丹战术得当,利用一记网前扑杀得分,把握住第二个赛点,以23比21艰难地取胜第二局,以2比0获胜。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