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市长检查帆船赛运行:要实现奥筹工作100%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6: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昨天来到奥帆中心检查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各项运行情况。夏耕表示,在奥运筹备的决战之年,青岛的奥筹工作重点将由重视“硬件”建设转向重视“软件”的治理和规划,要突出抓好人文奥运和环保工作,在2008年奥帆赛上把一个环保、清洁、卫生的青岛城市形象展示在世界面前。

  要提供人性化的帮助

  夏耕首先来到行政管理中心现场成绩处理团队和气象监测预报团队,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饶有兴趣地在现场成绩处理中心的电脑上进行了模拟操作。随后夏耕来到停船区,走到正在准备出发的各国运动员中间,了解他们的比赛生活情况。他说,要在赛场设立专门的区域,让参赛运动员在赛前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要用心做好细节上的工作,给参赛运动员提供尽可能多的人性化帮助。

  多捕捉鲜活的镜头

  在新闻大厅,夏耕与国际帆联新闻官、来自美国的体育信息专家、荷兰队新闻官、赛事主转播商及中外媒体记者进行了交谈。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赛事无论是场馆建设还是赛事组织都非常出色。荷兰队新闻官对“提前一年就将奥帆中心建成这样壮观感到吃惊”。他认为整个场馆让人感到非常舒服,去年提出需要改进的问题也都得到了解决,今年的组织工作更加成熟,运转也更加默契。夏耕表示,今年的比赛是按照奥运模式和奥运标准进行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比赛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参赛运动员和媒体记者对赛事组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新华社工作室,夏耕欣赏了该社记者拍摄并发表的《热爱运动的青岛人》组图。他希望来采访本次比赛的记者们把视角放宽些,跳出比赛本身,深入到青岛的寻常百姓中间,去捕捉那些鲜活、形象、健康的镜头。

  要实现100%的完美

  在检查了赛事情况后,夏耕指出,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对青岛的奥筹工作考察后非常满意,他认为青岛奥筹工作的99%可以用非常完美来形容,但是我们认为还要用100%的努力实现那1%的完美。下一阶段我们将重点抓好环保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证大气、饮用水质量。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是政府的责任,也是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今年的国际帆船赛,我们不但要在竞赛、组织等方面赢得各方好评,也要向大家展示青岛的绿色奥运理念。近几年我们投入了大量精力、物力、人力,换来了青岛的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这一方面是为办一届成功的奥帆赛创造好的条件,另一方面也大大提升了市民的

生活质量,同时也符合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

  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

  夏耕强调指出,如果在2008年奥帆赛期间环保工作出现问题,那就不是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也不能算是一届成功的奥帆赛,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对此要有高度认识,必须下大力气把环保工作抓好、抓实,同时也希望全体市民都能够参与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活动中,大家共同努力,通过迎办奥帆赛契机,把我市的环保工作做得更好,在2008年奥帆赛上把一个环保、清洁、卫生的青岛城市形象展示在世界面前。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