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花朱琳自评夺冠关键原因 称世锦赛冠军只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9日,羽毛球世锦赛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队的朱琳以2:0完胜王晨,获得冠军。赛后朱琳非常兴奋,这也是她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她认为比赛获胜的根本是因为没有把压力转化成了动力。

  “我非常激动。我对这场球是充满期待的。虽然之前输过她,但是明显能感觉自己没有背着包袱,很放得开,反而是她会有压力。”朱琳获胜之后非常兴奋,回答记者提问仍然有条有理。在赛前,针对从未战胜过的对手王晨,朱琳做了精心的准备:“经过多年大赛的经验,我自己慢慢成熟了。一觉睡到天亮,根本没有压力。针对她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对于她的技术特点做了分析,自己能够想办法限制她,让她的特点打不出来。这是最重要的。我觉得我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对我也是个挑战。今天这场球有压力,但是把压力化为动力,这是最主要成功的地方。”

  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的王晨没有能够如愿夺得最后的胜利,下场之后她的失望也全都写在了脸上。“有点遗憾,希望拿冠军,毕竟是最后一次世锦赛。自己也尽力了。今天朱琳打得很好。我昨天打完之后今天恢复得ok,没有很疲劳,应该没有什么影响,是她打得比较好。她的速度比我快,她来调动我,我的后场没有好的机会。我出球有压力,失误多一些。”当有媒体问王晨是不是想过今天这场决赛的结果时,王晨思考了一阵,说:“今天应该没有想到。没想到她打得这么快,一下子没能跟上。”

  作为

中国队女单项目上的主要对手,老将王晨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就将会退役。对于北京奥运会,王晨说:“没有特别准备,我现在就是正常训练,尽量不要受伤生病。希望能够取得奖牌,我要是可以参加的话。”

  大战之前朱琳说她睡得很好,因为“睡不着今天会打不好球”夺冠之后,朱琳说:“冠军只是开始,后面还有更多的挑战。”拿了冠军为世锦赛画上完美句号的朱琳说她要回去狂欢一下,也许大战之后的这个夜晚对她来说才是不眠夜吧。(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