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身兼两项高崚直言太累 印尼组合决战赢在战术正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羽毛球世锦赛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高崚和郑波不敌印尼组合,屈居亚军。高崚和郑波都认为印尼选手在赛前把自己研究得太透彻了,因此在场上对手完全掌握了主动。

  身兼两项而且全部进入决赛,老将高崚在吉隆坡的每一天都是在跟疲劳进行着搏斗。决赛场上她还是感觉异常疲劳,她说:“我有点累,跟不上他们的节奏,有些出球都不合理了。”郑波则表示今天对手在限制他的战术非常成功:“对手针对性很强,限制了我后场进攻的机会。不给我舒服的进攻机会,我自己踏不上节奏,跟着对手的节奏打。始终在跑,而没有创造合适的进攻机会,让他们跟着我们的节奏。”高崚认为今天在场上对手基本上绕过了场上的她,她甚至感觉没球可打:“今天女孩子推两底线多一些,加力的球多一些,今天我在网前没怎么封过网,网前没什么球可打。节奏打得不对,我的精力本来就不够。今天我们在场上就更吃力,老觉得跟不上跟不上。”

  头一次打世锦赛又进入决赛,再加上对手曾经是手下败将,所以郑波非常希望能够获得决赛的胜利,他说:“信心上讲自己还是有信心赢,但是刚开始打成0:6我心里就觉得不对劲,怎么会打成这样子。对方今天在技战术上不像以前,女孩子直接一开始就弹挑我的后场,让我对不上进攻的节奏,我在场上处理球就有点乱、有点急。一有机会就全力攻下去,也不管效果好不好。其实我在场上全部在去救球,打起来不是特别舒服。”

  作为赛事的头号选手,郑波和高崚在明而对手在暗,他们把中国组合研究得太透彻,高崚说这场球也让她想起了一段往事:“对方应该是对我们研究得比较透。这场比赛就让我想起我跟张军04年世锦赛跟金东文和罗景民那场球。我们觉得前天看他们比赛觉得他们不行了,结果一上场就把我们打晕了。”高崚对后开玩笑说:“我们应该把风头弄小一点,不要让别人多关注我们好一点。这样也不会被打得那么狠。”但是高崚还是说,这场失利也给他们一些启示,可以让她跟郑波在仅有的训练和比赛中知道自己的问题,因为“毕竟最大的目标是明年的奥运会”。

  获胜后的印尼组合非常兴奋,他们在赛后坦言,针对高崚和郑波他们采取的战术就是绕过高崚直接攻击郑波:“我们主要打的就是郑波。我们的战术就是打后场,跟

中国队形成多拍,等着中国队自己失误。这个战术很奏效,我们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半决赛中另一对印尼选手曾经跟高崚和郑波交手,因此今天的战术完全是印尼队众人智慧的结晶。(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