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女单小花绽放 朱琳完胜王晨首次参赛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5:40  新浪体育
世锦赛女单小花绽放朱琳完胜王晨首次参赛即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开最后一日的角逐。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朱琳表现完美,以2比0完胜中国香港名将王晨,问鼎女单桂冠,这也是朱琳首次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

  双方以往共有过四次交锋,朱琳以0比4落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在本赛季印尼超级赛决赛中,当时朱琳在首局领先的有利局面下未能乘胜追击,以0比2负于对手。

  首局,朱琳在场上表现得十分兴奋,王晨则显得较为拘谨,连续出现失误,朱琳在开局以4比0先发制人。此后,王晨利用朱琳回球出界,得到第一分。朱琳及时调整状态,利用压对方后场为自己赢得进攻机会。随着王晨连续回球下网,朱琳取得梦幻般开局,以7比1领先。纵然此后王晨拥有滚网球相助,但她在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时仍然与朱琳存在7分之差。休息过后,朱琳攻势不减,她加快了进攻节奏,并依靠劈杀与点杀连连得手,以13比5领先。局面不利的王晨此时打得较为急躁,无法找到克敌之道,王晨便索性放手一搏,但朱琳打得十分坚决,始终按照着自己的节奏进攻。最终,朱琳稳扎稳打,较为轻松地以21比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朱琳信心十足,在开局利用王晨后场出界先得一分。王晨则重整旗鼓,利用点杀得分将比分追成1平。平局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朱琳依靠一记滚

网球以4比3领先。眼见形势大好,朱琳越战越勇,她随后与王晨在网前短兵相接,并在相持中占得主动,以7比4领先。之后,朱琳曾在10比7领先时要求换球,王晨拒绝此要求。虽然最后裁判同意换球,但这无疑影响了朱琳的节奏,朱琳随即在网前放网失误,王晨将比分追成8比10。关键时刻,朱琳及时稳住阵脚,在与对手一记多回合对攻后,依靠对手回球出界,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王晨再次走进失误怪圈,在对手多次回球出界后,朱琳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以14比8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朱琳没有再给王晨过多的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比12再下一城,以2比0战胜王晨,首次摘得世锦赛桂冠。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