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场被压制无一次领先 郑波/高崚状态不佳无缘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19日电(记者树文 公兵)全场没有一次领先,中国的世界头号混双郑波/高崚19日在决赛中以0:2不敌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无缘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这是郑波/高崚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高崚在和张军配合拿下奥运会混双冠军后,目前改和郑波搭档。此前他们的决赛对手诺瓦就表示,自己已拿过世界冠军,而中国组合还没有拿过,所以压力在中国选手一边。

  诺瓦/纳西尔是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这也是他们第二次获得世界冠军,他们上次夺冠是在2005年。

  高崚此前获得过14个世界冠军,这本身已创造了世界羽毛球的纪录。如果这次夺冠的话,她会将这个纪录改写为15个。不过她在接下来的女双决赛中还有机会。

  混双的决赛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之间进行,是本届比赛中决赛实力最接近的,但比赛过程却不是如此,中国选手全场被动,印尼选手只用了38分钟就拿到了冠军。

  在第一局开始阶段,中国选手有如梦游,擅长网前的高崚屡屡被压制在后场,两人偶尔的进攻也频频出界。0:6、2:11、7:16,中国选手一直大比分落后。此后郑波/高崚才如梦初醒,渐渐有了起色,虽然他们一度将比分追到了16:19,但因为前面丢分太多,第一局他们以16:21落败。

  第二局中国选手还是和对手拼了一下,4:4,这是双方比分最接近的一次,也是全场唯一的一次。此后,中国选手又陷入了连续丢分的窘境,最后以13:21再丢一局,痛失冠军。

  高崚身兼两项,体力消耗很大,这也是她发挥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