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郑波/高崚落败 中国混双连续四届无缘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4:49  新浪体育
世锦赛郑波/高崚落败中国混双连续四届无缘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开最后一日的角逐。在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波/高崚在与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苦战两局后,以0比2不敌对手,痛失金牌。至此,中国队连续在四届世锦赛中憾失混双冠军。

  双方在本赛季有过三次交锋,郑波/高崚以2比1领先。在新加坡超级赛1/8决赛中,郑波/高崚在后者脚伤未愈的情况下以0比2不敌对手。

  比赛伊始,维迪安托/纳西尔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利用挑后场与郑波/高崚的回球出界,以4比0先发制人。此后,纳西尔利用假动作晃开郑波,帮助他和搭档维迪安托再得一分,以5比0领先。在对手连得六分后,郑波/高崚终于依靠后者接发球抢攻得到第一分。眼见局面占优,维迪安托/纳西尔完全放开手脚,他们伺机发动攻势,并将比分改写为9比2。中局阶段,郑波/高崚因一次滚网球和后者回球下网连失两分,维迪安托/纳西尔以11比2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维迪安托/纳西尔采取集中攻郑波的战术,由于未能适应场上节奏,郑波在防守环节中表现平平,维迪安托/纳西尔乘势逼近终局,以13比4领先。比分落后的郑波/高崚没有就此罢休,他们在此后利用发球的变化多次利用后场扣杀撕开对手的防线,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4比18。关键时刻,郑波/高崚越战越勇,两人继续利用接发球强攻的战术紧追比分,反观维迪安托/纳西尔则打得较为拘谨,出现无谓失误。无奈,由于比分差距较大,维迪安托/纳西尔最终利用推后场得手,以21比16取胜首局。

  易地再战,郑波/高崚在开局接发球质量不高,维迪安托/纳西尔连得3分。郑波/高崚随即还以颜色,郑波的扑杀以及高崚的抢网连追2分。此后,纳西尔因在接发球时抢先动身,被判犯规,郑波/高崚将比分追成4平。平局之后,维迪安托/纳西尔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连得3分,以7比4再次确立领先地位。关键时刻,郑波连续出现失误,维迪安托/纳西尔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郑波一度陷入“低潮期”,维迪安托/纳西尔乘势针对前者展开攻势,任凭高崚不断提醒,郑波始终显得犹豫不决,多次出现判断失误。在随后的比赛中,郑波/高崚未能有所建树,两人的特点也始终被对手所压制。最终,维迪安托/纳西尔以21比14锁定胜局,继05年后,第二次摘得世锦赛混双冠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