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滴”人工湖喜迎2008尾锦鲤 将成奥运场馆又一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4:3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周白石】 60多名医药志愿者代表,将大家自费购买的2008尾锦鲤放生到“水滴”的人工湖中。在2008年奥运会举行时,这些锦鲤将成为体育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昨天10:00,“水滴”体育馆门前热闹非凡,60多名着装统一的男女青年,骑着自行车驮着大包小包来到这里。

  几名T恤上印有“天津医药志愿者”字样的男女青年说,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他们这些共青团员就打算做点什么,大家商量后决定,要送给奥运会、送给奥运场馆一些特殊的礼物。说着他们打开了大包小包,原来,里面共装有2008尾锦鲤,这一数字正好与“2008奥运会”相吻合。

  按照他们的设想,把这些色彩鲜艳的锦鲤投入体育馆人工湖,它们生活1年后,无疑会成为奥运场馆的一道靓丽风景。果然,在包装袋里挤了几个小时的小锦鲤,刚跃入水中就畅快地游开,转眼间便不见了踪影。或许,它们是想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好将“水滴”装饰得更美丽,将天津装饰得更美丽,将中国的奥运会装饰得更美丽。

  那么,这些鱼苗会不会影响湖水环境呢?体育馆业务部工作人员介绍,搬入“新家”的锦鲤不会对湖水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它们可以和原有的鲫鱼成为好“邻居”。由于几个湖水都是相通的,且这里定期开放喷泉,所以湖水中的氧气含量会非常充足。另外,工作人员每天会定时向湖水中投食,并阻止垂钓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