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夺金有戏张宁抱憾谢幕 李永波:未包揽反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2:5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羽毛球世锦赛昨天结束半决赛争夺,张宁不敌王晨爆出女单又一大冷门,林丹战胜鲍春来进入男单决赛,郑波/高取得混双决赛权,这样,除了女双,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和混双3个单项上都没能实现会师,而女单项目更是出现了张宁、谢杏芳两员大将双双无缘决赛的尴尬场面。

  林丹再赢小鲍

  林丹和鲍春来的半决赛成为世锦赛的男单巅峰之战。

  林丹开局气势如虹一路领先,后半局更是连得9分,以21比12横扫小鲍。鲍春来第二局状态回勇,关键时刻还是林丹抓住机会,以22比20赢得胜利。

  林丹昨天的表现足以令人生畏,这种压倒性的优势,也使他第三次挺进世锦赛决赛。决赛中,林丹将面对印度尼西亚的二号男单索尼。索尼是在首局18比21告负后,以21比13和21比15逆转中国选手陈郁的。

  而混双半决赛是在中国和印尼之间展开的。郑波/高首局17比21不敌林培雷/马莉萨,但世界头号组合在后两局均以21比19取胜。另一场半决赛是美国世锦赛决赛的再现,谢中博/张亚雯以15比21、21比15和20比22再度输给维迪安托/纳西尔。

  对于男单、混双均未能会师决赛,李永波认为:“如果陈郁赢了索尼、张宁赢了王晨,谢中博/张亚雯也赢了的话,我们提前包揽这三个项目的冠军。我们教练当然会感到更省心,但这对于明年的奥运会却并不是件好事。冠亚军决赛可以对阵别的选手,而且是奥运会的主要对手,这样对队员更有锻炼价值。包括林丹,他决赛的对手是连续战胜李宗伟、盖德的索尼,这次应该是他展现实力的好机会。”

  对于林丹与索尼之间的决赛结果,李永波认为还是林丹的胜率更大一些。“索尼最近与林丹的交手中没赢过,这次世锦赛他最大表现就是速度有所提高,以往的比赛他没有办法发挥出自己全部的水平,但这次比赛都得到提高。但从整体实力上说,比如杀伤力等方面,林丹的优势都不是索尼能够比的。”

  张宁提前告别

  在昨天的女单半决赛中,张宁以0比2完败给中国香港的王晨。对中国女单来说,张宁和谢杏芳双双无缘决赛,这也是最近三年来第一次在大赛中出现这种情况,新锐加紧成长接班已迫在眉睫。

  赛后,对于输给王晨,张宁认为还算正常:“王晨一直是很强的选手。前面几场对手不是很强,我打得还可以,但这场球一直速度抢不起来,跟着对方在跑。”此前张宁曾透露,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次世锦赛。最终没能进决赛,张宁淡淡地表示:“这次世锦赛有点遗憾,本来希望有圆满的结果,但对手打得非常好,其实我也尽力了。”

  王晨赛后认为,打败张宁是因为自己准备得比较充分,打得比较耐心。同样是最后一次打世锦赛,王晨的目标原本是冲击奖牌,现在很有希望以金牌谢幕。

  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上,朱琳以21比10和21比13轻松战胜队友卢兰。这样,朱琳将和王晨争夺女单冠军。此前,朱琳对阵王晨均处于劣势,张宁表示她会给朱琳一些建议。总教练李永波则尤其看重朱琳和王晨的决战:“如果朱琳能够胜出,对我们的奥运备战以及她以后的发展作用都非常大。王晨是名很优秀的运动员,一直以来没有获得过世界冠军,这可能是她的最好一次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