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棒球邀请赛昨日北京开赛 中国队首战轻取法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2:0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 “好运北京”国际棒球邀请赛昨日在五棵松棒球场开赛,中国队在揭幕战中以5比1战胜法国队。

  球迷捧场场地舒服

  昨日上午,五棵松棒球场有3000余名观众前来为中国队捧场。场内运动员们聚精会神地比赛,看台上,球迷热情如当天的烈日一样火热,东道主的球迷优势显露无疑。

  “今天天气这么热,但仍然来了这么多观众给我们加油,这让我们很感动。”赛后,中国队投手张玉峰首先感谢了热情的球迷。中国队美籍主教练吉姆·拉菲尔则拍了拍爱将的肩膀,他认为张玉峰的稳定发挥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他是今天最大的明星,他的站位与速度控制都非常好。”拉菲尔认为,中国队取胜取决于投手发挥出色,“我们的投手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压力,法国投手的表现也不赖,但我们的队员似乎对球场更加适应。”

  本次邀请赛也是对五棵松08奥运

棒球场的首次测试,队员们对场馆条件和设施给予充分肯定。“我们第一次在这么漂亮的场馆打比赛,而且有这么多的观众为我们加油,我觉得非常幸福。”张玉峰说。投手陈俊毅也表示,场地的感觉很不错,“和我们在美国比赛的场地很像,内外场都有草皮,感觉很舒服。”

  队伍年轻发挥出色

  此役,中国队阵容以年轻选手为主,而法国队也同样抱着锻炼队伍的目的。比赛开始后,法国队率先得到1分,但随后中国队在第7局和第8局打出得分高潮,最终以5比1大获全胜。

  赛后,法国队主教练罗伯特认为,法国队的防守暴露了很多问题,“中国队的投手很出色,而我们发挥得很不好,很多主力队员早早便出局了。”29号队员(LEBLANC Maxime)表示,法国队大比分落败是因为很多队员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没在一起打球了。“这次我们来了很多年轻队员,队员之间还缺乏配合,中国队投手确实很强,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据悉,这支法国队的组建,主要是为接下来的欧锦赛做准备。

  有记者问法国队输球是不是因为北京酷热的天气,罗伯特笑了:“我也想找这样的借口,不过中国队确实发挥得很棒,法国投手的实力还需加强。”本次邀请赛,中国队以国家队班底出战,其中已被西雅图美国职棒大联盟西雅图水手队相中的两名国手王伟和贾昱冰,将在本次邀请赛结束后,登陆美国小联盟。今晚,中国队将迎战本次邀请赛第2个对手捷克队。

  场外新闻

  设收集箱暂存禁带食品

  “吃的也不能带进去吗?刚买的,花了20多块钱。“一位妈妈带着儿子在安检大棚外遇到了难题。志愿者耐心解释,出于安全考虑,饮料和食品都不能带入场馆内。记者在场馆南侧的安检大棚外看到,组委会特意设置了3个饮料/食物收集箱,昨天上午10点前后20分钟内,三个收集箱都装满了。对于观众自带的水壶,志愿者提醒要把水倒尽了才能带入场馆。

  现场有观众提出疑问,组委会为何不在安检门外设临时寄存处?对此,棒球场观众服务督导李静解释,如果设寄存处,将会在人员、设施等方面有很大投入,而且对场馆的公共安全产生隐患。

  现在变通的做法,就是在安检门外设置蓝色收集箱,但是工作人员不负责保全。

  (记者贺文 实习生刘洋)

  观看棒球赛需两次检票

  昨天上午的比赛在2号场地进行。场地外围设立了一个检票区,两个穿橘黄色T恤的志愿者胸前挂了像袋鼠妈妈一样的黄色票根兜,给进场的观众再次检票。

  门口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这是“第二道”检票口。“第一道检票口和安检口设在一起,主要检查观众票上的场次是否与比赛对应。而第二道检票口是直接通入看台的,要在这里再次验票,并把观众票的副卷联撕下。”在2号场地的东南侧、检票区外侧设置了一个临时售卖点,有烤香肠、面包、

酸奶以及冷饮等等。对于已经进场、但想出来买东西的观众,2号场地外侧检票区的志愿者会提醒他们“带好门票”,观众在外侧的售卖点买东西后,凭门票还可以再上看台。

  (记者贺文 实习生刘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