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中国女双提前夺冠 张宁遗憾告别为师妹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世锦赛中国女双提前夺冠张宁遗憾告别为师妹支招

  高肞/黄穗(上)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了,原本希望有个圆满的结果。但是,王晨今天打得非常好。对我来说,尽管有些遗憾,但自己确实尽力了”。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无奈地说道。昨天下午,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结束了各单项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军团提前锁定女双金牌,林丹昂首挺进男单决赛,老将张宁则令人意外的被挡在女单决赛门外。

  老将张宁遗憾告别

  “还是速度不够,李永波一直让我多攻。但是,我的球抢不起来,老是跟着对方在跑,比赛输了也就很正常了。”赛后,谈到自己的意外出局时,张宁直率地说道。

  在谢杏芳被黄妙珠意外淘汰之后,为中国军团摘下女单金牌的重任,自然就落到了张宁的身上。半决赛对决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张宁首局陷入“慢热”的泥潭,开局便以6∶11落后。此后较量,王晨打吊结合、越战越勇,张宁则在场地风向的影响下,始终放不开手脚,11∶21,张宁先失一局。

  第二局拼杀,经验老到的张宁发起绝地反击,利用王晨的失误连连得分,11∶4,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张宁倾斜。但经过局中休息,王晨及时调整状态,迅速将比分追至12∶13。重压之下,张宁的回球质量直线下降,王晨趁机打出一波9∶2的高潮,最终以21∶15锁定胜局。两朵“中国小花”之间进行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朱琳以2∶0力克队友卢兰,她将在决赛中与王晨对决。

  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最终却被挡在决赛门外,张宁赛后也是充满感慨地表示,“对我来说,尽管有些遗憾,但自己确实尽力了。”展望决赛的前景时,张宁表示,“朱琳跟王晨在印尼公开赛上打过,以往的战绩并不占优势。王晨的压后场比较厉害,朱琳在这方面要做好准备。”

  中国女双提前夺冠

  张宁意外失手,中国女单丢掉了提前锁定金牌的良机。但在两场女双半决赛的争夺中,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则发挥出色,提前为中国军团将金牌收人囊中。

  女双半决赛对决日本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高崚/黄穗凭借默契的配合,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角逐,在7∶2领先的情况下,高崚/黄穗的体能迅速下降,尤其是刚打完混双半决赛的高崚,体能似乎已经到了极限,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趁机以25∶23扳回一局。关键的决胜局较量,高崚/黄穗咬紧牙关,完全占据场上优势,21∶6,高崚/黄穗顺利挺进决赛。另一场“中国内战”中,杨维/张洁雯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最终逆转战胜队友张亚雯/魏轶力,与高崚/黄穗胜利会师决赛。

  两场男单半决赛中,林丹2∶0力克队友鲍春来,陈郁则在首局21∶18获胜,第二局6∶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印尼选手索尼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与决赛擦肩而过。混双半决赛的拼杀,郑波/高崚在先失一局的逆境中连扳两局,最终以2∶1击败印尼组合林培雷/马莉萨,报了苏杯决赛中失利的一箭之仇。谢中博/张亚雯则未能再进一步,以1∶2负于另一对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

  唯一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男双半决赛中,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2∶0力克

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2∶0击败日本组合坂本修一/池田信太郎。记者张勇实习生张四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