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姆斯特朗首次参与政治 要"未来总统"关注抗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如果说伍兹的设计师身份只是给职业生涯锦上添花的话,那么阿姆斯特朗的第二职业则显得更为伟大——筹集巨款,帮助美国人和癌症作斗争。据MSNBC昨天报道,为了筹集到更多的资金给癌症患者,在退出车坛两年后阿姆斯特朗首次参与到了政治活动中。据悉,他将以社会名人的身份,在8月下旬美国两大党派竞选活动之日,要求两者承诺增加癌症研究财政预算。

  尽管作为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对自行车运动的贡献和服用禁药的疑云让全世界体育迷是非难断,但他抗癌英雄的身份却一直受人赞颂。因为感同身受,十年前阿姆斯特朗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抗癌基金会——为那些需要陷入水深火热的癌症患者提供经济和心理援助。“这是一场该死的战争,再也没有比这更加糟糕的斗争了。对我是这样,其他癌症病人也一样。”昨天,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阿姆斯特朗表示。

  在阿姆斯特朗看来,美国现在正处于对抗癌症最糟糕的时期。以往,美国政府每年都拨出近50亿美元用于美国国家癌症协会的科研和培训,尽管这还远远不能和伊战的开支相比。然而,到了今年美国相关行政部门却决定把这笔财政预算减少了4000万美元,目前为47.5亿美元。但这对于癌症患者来说,这不是单纯数字的减少,而是存活几率的降低。“对于全人类来说,这项研究意义重大。我很担心现在它正逐渐走向衰亡,所以我必须站出来改变这一局面。”

  作为美国总统癌症小组的成员之一,阿姆斯特朗于是决定以利用自己名人的身份改变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8月28日到29日,美国两大党派候选人将在爱荷华州进行拉票演讲,而阿姆斯特朗则要求他们就癌症研究的财政预算做出规划。考虑到美国越来越多人正遭受病痛折磨,阿姆斯特朗要求政府将预算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几十亿美元。“我认为,要挑起总统重担的人就必须为癌症这个问题给出明确答案。”

  这已经不是阿姆斯特朗第一次要求政府提高财政拨款了,早在两年前他就开口向小布什要了10亿美元的资金。他甚至写信给总统,提醒他关于癌症资金的事情,并建议道:“是时候开始大胆主动地与每年残害56万美国人的癌症进行搏斗了。”

  在没有得到小布什的资金回应后,阿姆斯特朗决定从未来总统身上着手。“和抗癌一样,这也是一场持续很久的战争。但是如果他们(候选人)肯在电视上就此进行讨论,并真心诚意地将抗癌列入工作日程,那就是一大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