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圣火来到韩国首尔 各界人士热切关注上海特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谈燕

  “希望之火传递友谊、合作与和平,我们热切期盼着在上海举行的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精彩、成功。”韩国特奥会主席禹沂桢在迎圣火仪式上的真诚祝福,成为韩国各界人士在喜迎特奥圣火时的共同心声。

  这是特奥圣火第一次来到韩国首尔,能够与“腾龙火炬”零距离接触,参与到火炬跑队伍中,是不少韩国特奥运动员的渴望。今年28岁的韩国特奥运动员韩万善一脸兴奋地表示,只见过奥林匹克公园里熊熊燃烧的汉城奥运会圣火,这次能够和大家一起高举着特奥火炬奔跑,觉得特别自豪。特奥运动员金圣泰告诉记者,参加迎圣火仪式的特奥运动员中,有不少已经毕业,踏上工作岗位,在得知执法人员火炬跑将要在首尔举行的消息,他们喜出望外,再三要求参加火炬跑。“这些孩子们都从特奥运动中找到了自信与欢乐,他们都希望能够前往中国,参加上海特奥会,与各国特奥运动员广交朋友。”

  “特奥运动正在改变人们的观念,消除对智障人士的偏见,鼓励各界关心呵护智障人士,帮助智障人士走出封闭、融入社会。”韩国首尔市副市长权勇进对将于十月举行的上海特奥会送上祝福,并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与支持特奥事业。坐在轮椅上的韩国国会议员、韩国残联主席张香淑女士对此深有同感:“我在釜山照顾着11名智障孩子,她们都是我的‘女儿’。特奥会是全世界为关爱智障人士而举行的盛会,在上海特奥会举行之前,举办火炬跑活动,对于扩大特奥会的知晓率,唤起全社会的爱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昨天中午,韩国代表团举行成立仪式,韩国特奥会向组团出征上海特奥会的韩国特奥运动员们授旗,此次韩国将派出72名特奥运动员前往上海参赛。运动员洪尚银(音译)是韩国特奥代表团中的一员,不久前他经过全国选拔赛入选,他觉得无比骄傲:“我虽然与其他人有一点点不同,不能上大学,但是我能代表韩国参加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我的家人都引以为荣。”这些天来,洪尚银和其他队员们每天都在接受训练,“特奥会带给我希望,也是我的梦想。”

  在首尔的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首尔市民对于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世界特殊奥运会充满好奇、颇感兴趣。轮滑教练权珠贤通过翻译向记者打听,听到是专门为智障人士举行的运动赛事后,她赞许连连,“我平时也在残障学校为一些视力残疾人提供免费的轮滑训练,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为智障人士奉献我的心力。”禹沂桢表示,执法人员火炬跑在韩国举行,有助于提高韩国人对于特奥运动的认知度,以帮助更多的智障人士参与到特奥运动中来,“今天在韩国点燃的不仅是‘希望之火’,也是‘幸福之火’。让我们金秋十月相聚在上海,共同见证一场精彩难忘的特奥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