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高崚会再改写历史 现在只是15冠或16冠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吉隆坡报道

  双线作战的高崚,昨天经过两场三局苦战,顽强地闯进了今天的混双、女双决赛。在此之前,高崚已获得14项世界冠军,成为“中国羽坛第一人”。尽管体力已接近极限,但高崚大笑着说,“我已经准备明天打到躺地上了。”她的敬业和责任心,不仅赢得了同伴的尊敬,更赢得总教练李永波的赞赏,“对高崚来说,我想她明天还会再改写历史,现在就是15冠还是16冠的问题。”

  昨天首先进行的混双半决赛中,头号种子郑波/高崚遭遇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萨。在以17比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郑波/高崚以两个21比19反败为胜。将在决赛中对决二号种子、2005年世锦赛冠军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后者昨天以2比1淘汰了中国另一对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

  比赛结束后,郑波充当代言人接受了媒体采访,而此时的高崚正坐在墙角边,完全累坏了。在过去三天里,高崚连续打了6场比赛,场场打满三局。每天回到房间,已经累到连衣服也洗不动。而昨天的两场比赛,是高崚最后剩下的两件干净

球衣

  说起这场艰苦的半决赛,郑波坦诚地说:“第一局结束时,高崚姐就很严厉地批评了我,对我说一定要拼开来打,她自己一定会坚持的。正是因为她这几句很硬朗的话,在后面的两局中,我把自己的激情、兴奋点都调动了起来。”两小时后,高崚又与黄穗在一场女双半决赛中,再次苦战三局击败了日本黑马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比赛结束后,高崚累得说:“我今天的晚饭就靠黄穗帮我打包了,我直接去队医那做治疗。”而搭档黄穗也感动地说:“

日本队队员顽强,但高崚比她们更顽强。”至于明天与杨维/张洁雯的决赛,高崚看看搭档,说:“我尽力而为吧!已经准备明天打到躺在地上了。你没看我今天打着打着就想往场地外面走,都不想再打下去了。”

  李永波更希望高崚能在今天再度改写历史,他说:“如果高崚不是这么优秀,不会是

中国队中拿过最多世界冠军的队员。她的受人尊敬,就在于她总是那么努力,那么兢兢业业。我想她明天还会再改写历史。对高崚来说,因为身兼两项,对她的体力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但女双是最后一场比赛,她一定会豁出去。对她来说,就是15冠还是16冠的问题。因为这个馆的球速很慢,每场球不管选手之间水平相差多少,都会形成多拍。这对老队员来说,是个考验。希望高崚打好最后两场,回去再好好帮她补补。”而女双也是唯一一项在中国队之间进行的决赛。李永波说:“就看谁的求胜欲望更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