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个老将的“最后一次” 张宁抱憾黯然离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6:24  信息时报

  

赛后,张宁眼眶似有泪水。朱琳成女单最后夺冠希望

  时报讯 继谢杏芳爆冷被淘汰出局后,昨天下午,头号种子张宁出人意料地在女单半决赛中以0∶2(11∶21、15∶21)不敌中国香港老将王晨,遗憾告别了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而在另一场“内战”中,小将朱琳轻取卢兰挺进决赛,决赛将在她和王晨之间进行。

  两个三十岁的女人在场上相遇是什么情况?32岁的张宁在首局11∶21大比分落败,不动声色地继续投入比赛,而31岁的王晨在第二局4∶11落后的情况下,同样淡然。最终张宁以15∶21再负一局,黯然完成了自己最后一届世锦赛的演出,而这同样也是王晨的最后一届世锦赛。

  说到比赛失利,张宁认为自己一直打得比较被动:“还是速度不够,(世锦赛)前几场对手不是很硬。她在后场的反控上很强,后场的球根本就抢不起来。教练一直让我多攻,但是我的球抢不起来,跟着对方在跑。第二局领先的时候,盯球上面、反控上面比前面好。后面的时候她注意了,反压好了,自己根本就抢不到点。”

  张宁此前表示北京奥运会后她将肯定退役,所以这次世锦赛也是她的最后一届世锦赛,最终没有进入决赛,张宁当然感觉很遗憾,但是她觉得输给王晨也是正常:“这次世锦赛有点遗憾,希望有圆满的结果,但是这就是比赛。对手打得非常好,自己也尽力。”

  这是张宁参加的第八届世锦赛,2003年在第十三届世锦赛上,张宁击败队友龚睿那获得了她仅有的一次世锦赛女单冠军。尽管是自己的谢幕演出,但在比赛结束的霎那,张宁很平静地走上前去和王晨拥抱,然后向两边的裁判握手,但她忘了一件事,那就是向全场球迷挥手道别。“唉,都输了,哪还有脸向球迷挥手呢!”张宁最后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