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开幕式:全国一流主创 浪漫恢弘的视觉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6:14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10月19日晚的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将会给全国观众呈现一场怎样的开幕式表演?本月20日,六城会开幕式文体表演的所有排练工作将全面启动,记者专访了开幕式筹备工作的总负责人、六城会大型活动部执行副部长邝芸辉,她的回答是:“我天天干的都是开幕式的活,却仍然对这场表演充满期待。”

  “这是全国最优秀的主创”

  本月20日,六城会执委会将就开幕式表演的统筹工作召开一次动员大会,执导本次开幕式的近30人导演组,也将从北京飞抵武汉开始全面工作。邝芸辉说:“这是我们多方选择后确定下来的导演团队,从文学撰稿、灯光设计、音响导演到舞美设计,全都是国内最优秀的一流主创阵容。”

  在策划这场开幕式之初,执委会征集了14份完整的开幕式创意方案,这些构想中的亮点在最终的开幕式设计方案中得以一一呈现。“大家最终看到的各章节表演,从3500年前的盘龙城文化、春秋时期楚文化、三国时代文化、知音文化到辛亥革命时期的红色文化,再延伸到武汉这座城市的都市文化,都有各自不同的展现。”邝芸辉说,“我们在前期展开了关于城市文化的专题研究,关于什么最能代表武汉,我相信看完开幕式的观众,都会有自己的答案。”

  说起舞台表现形式,邝芸辉介绍说:“中国人喜欢传统的团体操式的流动性表演,西方人崇尚自由奔放的戏剧情境表演,而我们的这场开幕式恰到好处地将这两者结合了起来,既大气恢弘,又绚丽浪漫。”“您挑一两个亮点透露一下行吗?”记者问道,而邝芸辉却笑了笑回答说:“亮点肯定很多,但我现在不能告诉你!”

  “我们的大屏幕比多哈还棒”

  本月19日,开幕式制景工程的施工人员将进驻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始现场搭景工作,由于女足

世界杯武汉赛区的比赛将在同一体育场进行,制景工作被巧妙地化整为零了。“过去的舞台搭建方式都是整体式的,整体搭建成型,演出完毕以后再整体拆卸,但我们的实际情况不允许这样,所以从现在开始就分步骤完成,将整体舞台划分成几块,将其他的流动实景分开处理,错开比赛时间,我们将装台过程抓紧在26天之内完成。另外,开幕式结束后的第二天,田径比赛就将上演,所以现在的装台过程也必须为10月19日晚的拆台工作创造便利。”邝芸辉向记者介绍说。

  本届城运会开幕式,将不惜重金打造一个新奇恢弘的绚丽舞台,邝芸辉说:“在舞台的整体构建上,我们始终在追求震撼力,比如大家看完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就会永远记住那个超大屏幕显像的震撼效果,我们在高科技手段的运用上也是这么个原则,所以特意装配了一台网幕式的LED显像屏,大家看到多哈亚运会用的是整体超大屏幕,我们却是多维的,到时候整个屏幕的显像也会是多层次的,比多哈的还要棒!”

  “是请张学友还是刘德华?”

  六城会开幕式上,将由谁来演唱主题歌,这个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是个谜。

  此前,六城会执委会曾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书记、著名音乐人徐沛东品评过两首会歌候选作品《城市英雄》和《太阳的跑道》,他认为众多内地歌手中,韩磊和谭晶堪当此任。而直到目前,执委会方面仍在与歌手进行接洽,谁将在开幕式上演唱最终的六城会会歌,还未有定论。

  六城会开幕式将邀请哪些重量级的艺人前来压轴助兴,当记者向邝芸辉问及这一问题时,她给出的答案着实让记者吃了一惊:“你们希望是谁?或者说希望是哪个级别的?”记者半晌未答。“往高了想,往顶级明星上想!”邝芸辉笑着说。记者像猜

谜语一样反问:“是港台的吗?”“对。”邝芸辉肯定道。“张学友?”听到记者这么一说,她笑道:“我不能肯定地告诉你是谁,但一定是这个级别的,一定是张学友、刘德华、周华健这个级别的明星,至于到底是谁,我们还在联系。”

  开幕式还邀请了两支国外的表演团队前来献艺,而从武汉走出去的各位奥运冠军也将回到家乡,在这个文化与体育交融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记者 王慧芳 熊源)

  走江城看城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