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火种采集人选拔赛 汉服长裙穿出天使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6:14  湖北日报

  

六城会火种采集人选拔赛汉服长裙穿出天使的感觉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入围选手刘洋试穿火种采集人服装走台。 (记者 王慧芳 摄)

  在六城会火种采集人选拔决赛的现场,几位身着白色连衣纱裙的选手初一登台,便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而这套精心设计出来的采集人服装,更是博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这是一套连衣长袖纱裙,白色绸缎面料,束有明黄色宽边腰带,上身配以亮片披肩,别致的领口式样让人很容易想起中国汉代服饰,而这套服装的设计师宋晓雅也坦言,借鉴汉服的式样是这一设计的亮点。“这套长裙的设计灵感确实来自汉服,承载楚汉文化之风,在遵循古典美的同时,也追求服饰的时代感。”宋晓雅说。与大家熟悉的雅典奥林匹亚山采火仪式现场的圣女长裙不同,宋晓雅选择了白色的绸缎面料:“他们选择的是棉麻质地的米白色面料,因为那个采火的地点古朴而庄严,而我们则更注重视觉效果,用纯白的绸缎会更亮丽更飘逸。”据宋晓雅介绍,她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将这套服装设计完成。“从最初的天使之裙,到后来的汉服式样,从五环旗的五种色彩装饰,到现在干净利落的明黄色缎带,我们始终将简洁之美放在设计的首位。今天看到选手们试穿出来的效果,确实也达到了我们的设计初衷。”

  曾经在足球宝贝海选中夺得武汉地区前三名的刘洋对这套长裙爱不释手:“感觉既古典又现代,穿起来也很庄重,真希望到时候我能穿着这套长裙出现在采火仪式上。”今年9月,在武汉水果湖高中读书的刘洋即将升入高三,对于活动与学业能否兼顾的问题,她有着相当的自信:“作为一名武汉人,能够为六城会采集火种,是再神圣、再荣耀不过的事情了,所以无论学业多么紧张,我也要尽最大努力抓住这个机会。”(记者王慧芳 熊源)

  走江城看城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