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花提前接班 李永波:朱琳能否胜出关系到奥运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6:10  今日早报

  32岁的张宁不敌31岁的王晨

  早报讯 “黑马横行,巨星陨落”,这就是马来西亚世锦赛呈现给人们的全新特点。不过当张宁、朱琳、卢兰齐聚女单半决赛,会师决赛指日可待时,中国球迷的担忧已经被早早抛到九霄云外。可他们也许忘了,吉隆坡就是一个创造神奇的地方。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头号种子张宁在女单半决赛中0比2负于中国香港选手王晨,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之旅。

  张宁遗憾告别

  如果说几天前谢杏芳输给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主要原因还可以归结为状态不佳的话。那么张宁的失利,显然不能用状态问题来解释。

  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张宁就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此前三轮比赛中,这位头号种子不仅全部以2比0取胜,而且六局球中只有两局让对手得分超过10分。可到了半决赛现场,面对同样年过30的王晨,张宁却突然没辙了。更快的进攻速度,更大胆的突击,中国香港女一号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完全控制住了张宁,让她在比赛中处处被动。

  虽然输了球,但张宁在赛后还是很淡然,谈起失利的原因,这位中国女单的“大姐大”觉得战术无法执行是关键:“王晨对球的控制很好,我只能跟着对方在跑。感觉整场比赛一直都被压着,没反扑的机会。”

  小花提前接班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张宁和谢杏芳就一直是中国羽坛乃至世界羽坛无可争议的领袖级人物,似乎只要有她们两人参加的比赛,不是成功会师决赛,就是其中一人最终捧杯。

  可世界羽坛永远是在发展变化的,从2006年开始,年过30的张宁状态开始下滑,而中生代的领军人物谢杏芳也没有表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搞不好,女单奥运夺金的把握还不如女双。”不久前的中国大师赛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经一语道破,没想到失利却来得这么快。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小将朱琳2比0战胜队友卢兰,将担任在决赛狙击王晨的任务。不过朱琳和王晨的惟一一次交锋是在今年5月的印尼公开赛上,当时朱琳0比2不敌对手。“朱琳对阵王晨的战绩不占优势,而且王晨的压后场有点克制朱琳的打法。”张宁对小师妹有点担忧,而李永波表示:“如果朱琳在决赛中能够胜出,对我们的奥运备战以及对她以后的发展都将非常有意义。”

  在昨天其他半决赛中,林丹以2比0力克鲍春来,将在决赛中对阵印尼老将索尼。而高崚/黄穗和杨维/张洁雯提前为中国军团锁定冠军,高崚还携手郑波杀进混双决赛,她很可能在今天的决赛打破自己保持的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1911503)记者 汪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