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冲4金 大姐大张宁出局女单最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5:20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昨天,羽毛球世锦赛进行了五个单项的半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女双的冠军,林丹、郑波/高崚、朱琳分别杀进了男单、混双和女单三个单项的决赛,但女单一姐张宁失利成为最大的遗憾。

  吉隆坡体育馆走廊里,张宁独自坐下,拆下膝盖和脚踝上厚厚的纱布,伤处还在隐隐作痛。不过,更让张宁难过的是,最后一届世锦赛的征程提早结束了。昨天在女单半决赛中,32岁的张宁0∶2输给了31岁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无缘决赛。

  “真的太遗憾了。”昨天,张宁的恩师、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斌一声叹息。“以前,张宁曾经输给过王晨。但总体来说,两人的以往战绩还是张宁占优。她们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尤其是张宁,打到了现在这种程度,技战术和经验肯定没有问题,输就输在了体能上。”体能问题,也是张宁在北京奥运会资格竞争中的最大难题。不过,王斌对弟子还是很有信心:“摆正心态,多给自己一些时间系统恢复,强化体能。那么我敢保证,奥运冠军就还是张宁的!”

  参加了8届世锦赛,只有在2003年拿了一次冠军,但昨天输球后张宁没有哭。“我渴望退役前的每一项比赛冠军,这次的确很遗憾,毕竟王晨是个很不错的对手……”

  在另外一场女单半决赛中,朱琳战胜卢兰,将和王晨争夺冠军,张宁热心地给小师妹支起了招:“王晨的压后场比较有利,朱琳在这方面要做好准备。 ”

  决赛对阵表

  男单:林丹(半决赛2∶0胜鲍春来)-索尼(半决赛2∶1胜陈郁)

  女单:朱琳-王晨

  女双:高崚/黄穗(半决赛2∶1胜小椋久美子/盐田玲子)-杨维/张洁雯(半决赛胜张亚雯/魏轶力)

  混双:郑波/高崚(半决赛2∶1胜林培雷/玛丽萨)-诺瓦/纳西尔(半决赛2∶1胜谢中博/张亚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