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元国累得夺冠都没笑容 赛后道出好成绩重要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3: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得第一名了,笑一笑吧周元国。”听到这样的喊声,周元国还是没能笑出来:“真是太累了,都笑不出来了。”

  到目前为止,周元国是中国队中表现最出色的选手。对于目前取得的成绩,他自己也感到有些意外:“赛前真没有想到会这样。”谈起取得好成绩的原因,周元国说了实话:“有主场之利,我对比赛海域的海流情况比较熟悉,再加上风也不错,我才能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此外,心态调整得好,没有背负压力也是他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我觉得大家要在比赛中学会调整心态,其实不光我们中国选手,外国选手的压力也很大,这个时候就看谁能顶住了。”其实,周元国参加这次比赛也是背负着压力出战,毕竟他顶替的是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冠军方镇南。

  周元国从事帆板运动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曾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周元国获得了第五名,2004年雅典,他排名第七,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不想做其他选择:“我有争夺金牌的机会。”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