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王楠郭跃终结"巨人杀手" 张怡宁发威完胜曹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乒超联赛女团第13轮比赛今天全部结束,辽宁、北京两强均击败各自对手,继续齐驾并驱,积分第三的广东队也终止了河北队连胜的步伐,继续在三甲中占有一席之地,积分垫底的江苏队在客场击败重庆队赢得首胜,把对手一同拉入保级泥潭。

  上海电信华东理工1-3辽宁鞍钢

  上海队在连克排在榜首的广东、北京两强后,赢得了“巨人杀手”的称号,本轮她们又面对积分领先的辽宁队,是否再爆冷门,引起了观众浓厚的兴趣。

  不过辽宁队没有让“上海奇迹”重演,首先出场的王楠就给上海队一个下马威,她在与帖雅娜的比赛中,在首局和第三局遇到一定的麻烦,她顶住压力,以17-15、11-5、12-10战胜对手,为辽宁队打响头炮。郭跃在第二盘比赛中,在11-4轻松胜出后,第二、三局也同样遇到困难,最后她咬紧牙关,以15-13、12-10过关,在饶静文/刘娟为上海赢得了挽回面子的一分后,最后出场的郭跃在5-11先失一局后,再也没有给刘娟机会,以11-5、11-6、11-9连扳三局,为辽宁队锁定胜局。

  北京首创3-0八一工商银行

  八一的三连胜使她们暂时脱离苦海,不过本轮将与卫冕冠军北京队交锋,失利看来在所难免,她们将不得不暂停前进的步伐。

  卫冕冠军首盘比赛打的并不顺利,郭焱在与木子的比赛中,居然以1-2落后,幸亏她在后两局技术稳定情绪调整自己,以11-5、11-8连胜两局,以3-2涉险过关,第二盘双方主将的较量原以为会打的火花四溅,没想到张怡宁以11-2、11-5、11-3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最后的双打比赛进行的毫无悬念,郭焱/丁宁以3-0击败曹臻/文佳,为北京队的完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广东深圳长园新材3-2河北金能

  虎头蛇尾的广东队在遭遇二连败后积分已跌至第三,客场作战的河北队能否抓住战机,进一步把水搅混,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

  广东队首先派麦乐乐出场,河北队则以近来状态神勇的贾君迎战,后者在2-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失两局,使广东队先声夺人。随后出场的刘诗雯以0-3不敌牛剑锋,双方的大比分首次出现平局。在双打中,配合默契的牛剑锋/白杨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曹幸妮/麦乐乐,帮助河北队把大比分反超。这时广东队爆发了,先是小将刘诗雯以3-0轻取白扬,接着贾君在与曹幸妮的交锋中以0-3败北,广东队在主场艰难地赢得第九胜。

  重庆康德远景1-3江苏丽华快餐

  这场比赛对江苏已无关大局,12连败使她们早已无力回天,不过对重庆却保级路上关键之战,她们与积分第八的八一仅差一个胜场。

  首盘比赛在李楠与张莹莹之间进行,退出国家队多年的张莹莹根本无法与李楠抗衡,交出了三局只得11分的糟糕成绩单,随后出场的桑亚婵未能扩大战果,以0-3输给范瑛,在双打比赛中,重庆队唯一拿得出手的双打组合李楠/刘纯居然以1-3不敌本赛季首次配对的陈晴/张莹莹,使她们处于被动的境地,而刘纯在与范瑛的比赛中,0-2落后时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开始发力,但她在连扳二局后重蹈覆辙,以6-11输掉最后一局,送了对手赢得首胜一个大礼。

  乒超联赛女团第十四轮比赛将在8月22日进行。(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