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卫冕只剩最后一关 面对局点不慌乱凸显成熟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0:29  东南快报

  

林丹卫冕只剩最后一关面对局点不慌乱凸显成熟心态

  2007羽毛球世锦赛——08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真刀真枪的大练兵,林丹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8月18日下午,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在世锦赛半决赛上战胜队友鲍春来,连续第三次打进世锦赛决赛,林丹卫冕只剩最后一关。不过在他出场比赛之前,他的队友张宁却在女单半决赛中失利,无缘最后的决赛。

  林丹昨天的表现令人生畏,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林丹以压倒性的优势2比0(21比12和22比20)击败了队友鲍春来打进今天进行的决赛。

  决赛中,林丹将面对印度尼西亚的二号男单索尼,后者在半决赛中逆转2比1击败了另一位中国选手陈郁。这场比赛虽然只打了两局,但却非常精彩,林丹也说这场比赛火药味很重:“今天跟

大师杯有点像,虽然是队友,但是这场球还是有比较重的火药味。不是我跟陶菲克那种,小鲍也想拿冠军我也想拿,所以很激烈。而且我们的球路都很熟。”索尼赛后说:“明天与林丹的决赛必定非常艰苦,不过这是我赢得世锦赛冠军的最好机会,我不会放弃的。”之前的比赛中,索尼曾连续击败了大马头号选手李宗伟和丹麦名将盖德。

  赛事头号种子,中国女将张宁在半决赛上0比2不敌中国香港选手王晨,结束了自己最后一次世锦赛之旅。

  两场混双半决赛是昨天最激烈的,结果在两场中印大战中,两国选手各有一对组合笑到最后,郑波/高崚2比1战胜对手进入决赛,另一对中国混双谢中博/张亚雯则输给了维迪安托/纳西尔。

  后方

  林父不愿谈卫冕

  本报讯(记者 张冠军)19比20,一个羽毛球运动员在被对手拿到局点的情况下,他有多少几率反败为胜?2007世锦赛舞台上的林丹给出的答案是100%。两个不幸的人一个是1/4决赛对手斯里达尔,另一个是昨天半决赛对手鲍春来。“从场上看,林丹比以往沉稳,成熟多了,尤其是在逆境情况下的表现,”林建斌看的可不只是羽毛球,他更多观察的是儿子在场上的每个动作细节。

  林建斌却不愿意谈儿子是否卫冕的话题,他关注的是儿子更加成熟的场上表现,“和小鲍比赛没有直播没看到,与印度选手的比赛他在场上表现得很冷静,很沉稳,尤其是第一局19比20时,要是以往那么急可能就扳不回来了”。仅仅刚过一天,与鲍春来的比赛这一幕就在第二局重演。“比赛就是从开始到结束的一个过程,注意好每一个环节去认真比赛,”林丹说,要以这样的态度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对手,包括2008北京奥运会。超级丹真的“蜕变”了。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