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美国女排苦战五局胜古巴 郎平逼近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进入第二天,美国和古巴两强相遇。美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古巴队,五局比分为18-25、25-21、25-23、22-25和15-13。此役的胜利为美国队进军总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美国和古巴两队本赛季有过两次交锋,古巴队在泛美杯上以3-0横扫美国队,美国队则在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中以3-1胜出还以颜色。由于两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双双败北使得古美两队同时入围总决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今天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影响两队的出现形势。

  此役美国

女排在首发阵容稍做调整,由纳玛尼和格拉斯担纲主攻,副攻斯科特、乔恩斯,接应汉尼弗,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戴维斯迎战。古巴队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卡尔德隆、鲁伊兹,副攻卡里罗、巴罗斯,二传桑托斯、拉米雷斯和自由人奥尔蒂斯。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均起伏较大而且主动失误偏多,古巴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失误让美国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3,好在鲁伊兹的强攻和桑托斯的发球及时止住了本队的颓势将比分追至6平,卡尔德隆反击命中更是让古巴队以7-6反超,7平之后又是鲁伊兹的强攻突破成功帮助古巴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古巴队失误较多一直难以将比分拉开,双方一直相持到11平。关键时刻古巴队的拦网开始发威,鲁伊兹、卡里罗和桑托斯先后拦网得分让古巴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1,虽然斯科特偶有突袭得手,但是古巴队还是凭借鲁伊兹稳定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保持领先。暂停后美国队依然没有起色,糟糕的状态让她们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鲁伊兹扣球命中帮助古巴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12。随后的比赛古巴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美国队主动得分能力的欠缺让对手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鲁伊兹连续反击命中让古巴以20-15占先。卡里罗等人的凌厉突破让美国队防不胜防,古巴队以25-18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再次变阵,由波恩顶替表现欠佳的乔恩斯与斯科特搭档副攻。古巴队虽然卡里罗和卡尔德隆攻势凌厉,但是主动失误过多让她们很难将比分拉开,2平后斯科特的快攻和古巴的失误让美国以4-2超出。坚持拼发球的古巴队失误率极高,虽然美国队只依靠格拉斯的强攻得到一分,但是古巴队的失误让她们依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的相持之后,斯科特的快攻和波恩连续两次拦网得分让美国队抓住了机会以13-8超出,波恩的发球得分将比分拉大到15-9,格拉斯的强攻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巴罗斯的拦网成功帮助古巴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6,好在格拉斯和斯科特的进攻让美国队占据了主动,她们以20-15领先。尽管桑托斯和巴罗斯的拦网颇有威胁让古巴队一直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9-22,但是最后时刻汉尼弗的发威还是让美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桑托斯和拉米雷斯的强攻成为古巴队的主要得分点,美国队则依靠斯科特和格拉斯的进攻与对手抗衡,古巴队凭借对手的失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暂停后巴罗斯的快攻命中和卡尔德隆的强攻得手让古巴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鲁伊兹强攻稳定,但是美国队还是凭借阿莫的拦网、格拉斯和纳玛尼的强攻迅速将比分追至13平,15平后汉尼弗的强攻命中帮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暂停后稳定的一攻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两队都主要依靠二、三号位的进攻涨分,双方一直相持到20平,美国队才凭借格拉斯的两次扣球得分以22-20艰难超出,落后的古巴队失误增加让美国队抓住机会以25-23险胜,从而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比赛2平之后古巴队凭借桑托斯的反击以4-2超出,美国队只能通过两名老将汉尼弗和斯科特的进攻给对手施压,古巴队巴罗斯的拦网也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一直稍占优势,鲁伊兹的强攻命中更是让古巴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队在8-1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汉尼弗的强攻、波恩的拦网和格拉斯的发球打出一个小高超连得七分以15-10的绝对优势超出。尽管卡尔德隆的扣球终止了美国队的涨分势头,但是纳玛尼的扣球还是帮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暂停后斯科特的拦网得分让美国的强势得到了延续以18-12占先。落后的古巴队先后换上了冈萨雷斯和卡尔卡赛斯加强进攻,桑托斯的拦网和发球帮助本队将比分扳成19平。格拉斯的强攻让美国的一攻得到了保证,古巴则凭借卡尔德隆和卡尔卡赛斯的扣球紧追不舍,双方一直战至22平,卡尔德隆连续反击命中使得古巴后来居上以25-22胜出将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阵容与首发阵容一致,拉米雷斯和卡里罗的拦网先后建功、美国队则凭借汉尼弗和斯科特的进攻还以颜色,双方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4平之后美国才凭借纳玛尼的扣球以5-4超出首次领先。鲁伊兹状态的回升保证了古巴队的一攻稳定,6平后拉米雷斯进攻得手让古巴以7-6反超,美国队的失误让古巴以8-7领先交换场地。汉尼弗和斯科特的稳定发挥让美国队将比分紧咬不放,古巴队则主要依靠卡尔德隆和鲁伊兹的强攻得分,12平后古巴队连续两次主动失误丧失了机会让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2,虽然拉米雷斯的进攻依然凌厉,但是美国队还是以15-13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古巴。

  稍后今天的第二场较量将在中国和欧洲新锐荷兰队之间展开。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