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男单林丹再胜鲍春来 超级丹决赛碰印尼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7:13  新浪体育
世锦赛男单林丹再胜鲍春来超级丹决赛碰印尼名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开第六日的角逐。在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0力克队友鲍春来,昂首挺进决赛。另一位中国虎将陈郁则在鏖战三局后惨遭逆转。在决赛中,林丹将与印尼选手索尼一决高下。

  林鲍之战无疑是今日的焦点之战。双方此前有过17次交锋,林丹以12比5领先。两人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本赛季中国大师赛1/4决赛,当时林丹以2比1险胜鲍春来。

  首局,林丹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开局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以4比1先发制人。鲍春来毫不示弱,随即连追2分,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眼见比分迫近,林丹没有受到影响影响,反而斗志更盛,他在此后利用落点的变化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以6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鲍春来曾依靠突击战术将比分追近至10比13,无奈此局面未能持续许久,林丹在稳住心态后连得4分,以19比12再次确立领先地位。最终,林丹稳扎稳打,没有再给鲍春来任何表现机会,在连得2分后以21比12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林丹在开局信心十足,以5比3领先。鲍春来不甘落后,他利用加快进攻节奏,多次迫使林丹回球质量不高,鲍春来把握住战机,连续追分,并在中局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适当地改变了战术,加上鲍春来期间出现无谓失误,林丹再次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6比13领先。另一方面,鲍春来则没有放弃争夺,他的努力在此后收到成效,在16比19落后,鲍春来坚持抢网的战术取得一定的成效,他在连得4分后,反以20比19手握局点。最后关头,林丹彰显王者本色,表现镇定的他提高了前三拍的质量,并因此扭转局面,最终将比分改写为22比20。2比0,林丹淘汰鲍春来,连续三次挺进世锦赛的决赛。

  陈郁此轮迎战印尼选手索尼,双方在本赛季从未碰面。比赛伊始,双方均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一度战成2平。平局之后,索尼伺机率先发动攻势,此举令陈郁措手不及,前者以5比3领先。经过短暂的调整,陈郁逐渐适应了索尼的套路,他随即试图依靠来回调动对手为自己打开局面,索尼似乎已有准备,他将陈郁的突击逐一化解,并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索尼乘胜追击,转眼将比分改写为15比11。眼见局面不利,陈郁阵脚不乱,反而表现得异常镇静。依靠较高质量的前三拍,陈郁立即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18平。局末阶段,陈郁战术得当,而索尼则在关键时刻较为犹豫。终局,陈郁在上演一出3比0的好戏后锁定胜局。

  第二局再战,一局在手的陈郁士气旺盛,在开局一路领跑,以6比3领先。有利的局面也许令陈郁稍有松懈,索尼则乘势加强了进攻力度,并在打出一个8比2的高潮后,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陈郁顿时进入“低潮期”,他的特点也始终被索尼压制,场上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终局,索尼以21比13扳回一局。

  决胜局,陈郁开局不利,始终陷入被动困境,在进入中局休息阶段时与索尼存在2分之差。休息过后,背水一战的陈郁索性放手一搏,但此举未能撼动索尼的领先地位。后者在场上表现自如,丝毫没有思想包袱。最终,陈郁未能有所建树,以15比21丢掉第三局,以1比2落败。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