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动车单双号出行首日 地铁有序运行过境车辆改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5:35  北京日报

  昨天,是北京机动车实行单双号出行的第一天。公交、地铁、出租等加大运力,保障市民顺利出行。清晨起,本报记者分赴各处采访,市内交通顺畅有序,市民用各种方式支持和响应政府号召,绿色出行。

  市民提前出行

  5时45分,记者童曙泉洋桥报道:马家堡东路站台有10多名乘客在候车了,733路进站时,座位坐满乘客。去香山的许京生老人说,平时这个点儿只有三五个乘客。西行至玉泉营、丽泽桥时,车里已站满乘客,但并不拥挤。不少乘客表示,支持“好运北京”测试,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提前出门省去挤车麻烦,早点到单位,也能多干点活儿。

  过境车辆改道

  7时,记者侯莎莎京沈高速路白鹿检查站报道:一辆辽宁牌号的车进入收费站,民警正向司机发放“外地车辆进京须知”和配图的交通管理措施通告。从沈阳进京办事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支持北京空气质量测试,为了明年奥运会,这是大事,全国人民都应该支持。自己的车是双号,晚上12时之后再进京吧,争取一天办完事就回家。这里的交警说,进京车辆绝大多数都能够遵守规定,有的过境车辆还改道行驶。

  地铁有序运行

  7时,记者王东亮建国门地铁站报道:正是地铁运营早高峰时段,地铁2号线建国门车站里不断播放着疏导、提示广播“乘客您好,欢迎您乘坐地铁列车,请从站台中部下台阶换乘1号线。”乘客们跟着提示和工作人员的疏导有序出站。

  为了应对大客流,地铁公司新编了运行图,按最高配置调整了行车计划,4条地铁线路全天将开行列车1618列,运能同比提高15%。地铁公司还分别将1号线、2号线和八通线的运营时间延长1个小时,同时,运营高峰期也有所延长。

  7时30分,记者童曙泉西直门地铁站报道:西直门地铁站是枢纽站,平时人就非常多,这个站启用了一条备用通道,全部客流都实现了单向流动。在建外SOHO上班的张玲女士说:“走起来反而从容了,不会撞上别人。”

  8时30分,记者王东亮东单地铁站报道:地铁站客流已经有所回落。在中纺大厦上班的宋娉告诉记者,她的车是单号本来可以上路,但为了响应政府号召,特意改乘地铁上班。“为北京环境建设做出贡献是市民应该做的。”

  

出租车运转自如

  6时32分,记者童曙泉六里桥报道:六里桥是个堵点,但出租车却以时速70公里通过了。司机刘师傅说,要在平时,这时候六里桥时速顶多只有10公里。15分钟不到,出租车便到达北三环。

  7时10分,记者方芳姚家园路报道:北京妇产

医院大门口,一位大腹便便的孕妇在丈夫的搀扶下钻出出租车。她是从回龙观来的,丈夫就在附近上班,以前产前检查都是丈夫开车把她送到这儿。“今天是第一次打车来,虽然有点贵,但为了北京奥运会,这点困难我们能克服。”

  8时30分,记者窦红梅西四环报道:西四环外一个较僻静的小区,平常打车不太容易。没想到往路边一站,很快就有空驶的出租车停了下来。开车的杨师傅表示,大部分路面畅快好走,所以比平常多跑了一趟活。记者通过96103叫车服务电话了解到,昨天通过电话叫车的市民比平时多了一倍,空驶的出租车明显减少。这几天,全市各出租车企业将确保出车率不低于95%,保证市民正常出行。商场客流量不会受影响

  9时50分,记者窦红梅长安商场报道:原本9点开门的长安商场,大门上贴着“调整营业时间通知”,门前已有一些顾客在等候。据了解,京城各大商场、超市都采取措施保证员工上下班顺畅安全。物美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超市的客户主要是附近居民,客流量估计不会受到影响。

  为大家支持奥运而感动

  10时30分,记者张军现代城报道:北京睿博智源公司的员工打卡显示,没有一人迟到。在公司的论坛上,有人写下了今天的感受:今天是北京机动车按单双号出行的第一天,也是考验人们有否公德心的一天。我们家“小福”(

福特汽车)是单号,所以我是小单,一路上基本都是13579,偶尔看到双号车也都是出租车或是急救车。我想这时如果一个双号车出来大家一定会BS(鄙视)他的!平时一个小时上班的路途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到公司了,来了才发现许多兄弟姐妹都改坐公交了,整个公司没人迟到,我为大家都能支持北京奥运而感动!

  RJ179RJ060RJ046RJ173RJ061RJ181

  昨天是本市综合测试空气质量,实行机动车单双号出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第一天,密云交通队会同有关部门在三条高速路口设立检查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监督。 吕吉摄RJ1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