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运会将落帷幕中国居榜首 代表团不谈胜利先搞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5:30  北京晚报

  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今晚将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目前登上了金牌榜首位。曼谷时间昨天下午3时,中国代表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本次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执行团长杨立国表示,中国队此次收获与遗憾并存。

  金牌含金量不低

  出征前,中国代表团定下的目标是不低于上届的21枚金牌。截至昨晚,中国队已经摘得了30枚金牌,在排名榜上超过了俄罗斯登上了第一位。杨立国表示,这个成绩团部还是比较满意的。由于曼谷大运会举办的时间、气候都与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相似,所以各欧美强队都将这次大运会当做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最好机会。一些国家派出了一流运动员,因此一些比赛整体水平很高。

  传统项目优势明显

  杨立国认为夺金点还是集中在

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上。射击首次被列为大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我国选手参加的6个射击大项里共获得9枚金牌。
乒乓球
同样是中国队的夺金大项,中国队在7个小项的比赛中获得6枚金牌。虽然我国这次只是派出了由上海交大男队和华东理工女队组建的队伍参赛,但这些队员仍然击败了庄智渊、张英淑等世界级名将。跳水、体操等项目上中国大运队也有出色表现,这充分说明了我国大运队在优势项目上还是可以将优势继续保持。

  综合素质有待提高

  谈到中国大运队与世界强队在项目上的差距,杨立国认为主要体现在三大球项目上发挥不佳、与世界水平有较大差距。除了竞赛成绩外,杨立国还特别提到了我国学生运动员的综合素质上的差距。国外很多选手都来自于学生,而不像我国目前先做运动员,然后再到高校读书。外国运动员在比赛场外仍然表现活跃,他们会参加各种文化活动,积极与他人交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相比之下我国学生运动员还需要在各方面提高自己,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运动员。

  谈到本届大运会整体水平,杨立国表示各国与各项目的水平参差不齐,赛场上经常能够看到普通学生选手与奥运会奖牌获得者进行比赛,真正高水平运动员之间的较量与高质量的比赛并不多,这与大运会参赛队员大多是学生有关。

  本报曼谷专电特派记者刘大伟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