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幻手之外更有冲天炮 中国女排主攻线争议中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主攻线是争议较多的,尤其在负于意大利和波兰队的关键时刻,主攻线的发挥差距很大程度决定了比赛最终的胜负。

  “我们全队都发挥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完全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这是我们今年大奖赛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陈忠和教练赛后如此满意地表示,他说的全队自然也包括张越红和李娟担纲的主攻线,事实上,李娟也是今天中国女排发挥最为抢眼的队员之一。即便是仅仅替补上场杨昊,也用自己的发球为中国女排开启了胜利之门。

  比赛刚开始的担当首发的李娟和张越红就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愿望,尤其是李娟,面对双人拦网不仅有重炮强攻得分,也有灵巧的轻推吊球,更有精准的找落点扣球命中后排空档,完全发挥出了自己多变的扣球优势。即便是2米多的汉尼弗,也封杀不住李娟的进攻;除此之外,李娟和薛明的双人拦网也给美国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而杨昊则被陈忠和教练委以奇兵的重任,第二局15平时替补上场发挥,直接一个发球直接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杨昊的跳发依然势不可挡,一次给薛明创造探头球得分机会,一次砸在变线直接得分,中国

女排一下18比15拉开差距。之后薛明的扣球、拦网一下将差距拉开到22比16。

  

中国女排前两局都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前与美国队杀得难分难解,但之后却势如破竹地奠定胜局,而李娟和杨昊则分别在第一局和第二局扮演了关键人物的角色。全场比赛李娟25次扣球得到12分,还有两次拦网直接得分,14分也成为中国女排今天的得分王。而杨昊两次发球得分为全场最高。张越红虽然被美国队重点盯防只是19扣7中,但是她不言弃的斗志也是中国女排今天精神面貌的一个反应。

  对美国队的这场比赛中国女排的一传比较到位,薛明和马蕴雯在二、三号位的出彩发挥也拉开了美国队的拦网,减轻了主攻的压力,这也是李娟们今天发挥出色的一个重要原因。接下去还有古巴和荷兰两大劲敌,还有大奖赛

总决赛,中国主攻线依然需要用不断的精彩表现来给自己正名。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