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状元秀曾“掘金”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0:00  现代金报

  中国篮球协会消息,2007年CBA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外援选秀大会北京时间17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拥有第一选择权的云南队将身高2米10的美国中锋耐杰·迪克森选为状元秀。

  状元秀曾打NBA

  虽然CBA选秀不比NBA那么吸引眼球,但是也招来了很多“高手”。26岁的迪克森在第一顺位被上赛季排名垫底的云南队选中,他去年曾效力于韩国KBL联赛,并当选全明星球员。2004~2005赛季曾参加NBA夏季联赛,并曾短暂效力过丹佛掘金队。据悉,其他俱乐部变化较小,他们大多选择了上赛季效力过本队的外援,山东召回拉米扎纳、东莞召回安东尼、福建召回波特,广东队召回积臣……在第一轮大部分上赛季发挥出色的外援都“物归原主”。

  首轮选秀圈定旧将

  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参加选秀的CBA俱乐部对上赛季使用过的外援有优先选择权。因此,有很多俱乐部在第一轮选择了旧将,比如

东莞队的安东尼·迈尔斯、山东队的拉米扎纳、
广东宏远
队的杰森·积臣等。以下是各俱乐部在选秀首轮挑选的外援名单:

  云南队:耐杰·迪克森

  山西队:梅杰·温格特

  浙江广厦队:加内特·汤普森

  陕西队:杰瑞米·马奎尔

  东莞队:安东尼·迈尔斯

  吉林队:杜万·泰特

  北京队:奥德杰

  新疆队:布兰顿·科尔

  上海队:杰罗德·沃德

  福建队:克里斯·波特

  浙江万马队:萨马基

  山东队:拉米扎纳

  辽宁队:俄尼斯特·布朗

  江苏队:雷恩·凯利

  广东队:杰森·积臣

  铁军动向 八一关注苏粤动向

  金报讯(记者 周一)虽然八一队没有参加本次选秀大会,但是传统强队广东、江苏所摘的外援,还是引起八一队的关注。

  在摘牌大会的第二轮,顺位列在最后的广东队摘下了身高2.08米的卡西亚诺·迈瑟斯。对于这位神秘的外援,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对这位外援一点都不了解,估计是第一次打CBA,至于其实力到底如何,还要等联赛开始后才能知晓。

  据悉,正常情况下,上赛季效力于法国联赛的卡西亚诺·迈瑟斯将作为易建联的替身,出现在4号位位置。而为广东服役了8年的老臣子积臣,昨天依旧被广东摘牌,这也意味着积臣将在广东度过自己的第9个赛季。

  CBA传统三强之一的江苏队,昨天在第一轮摘下了两年前的旧将雷恩。对于这位外援的杀伤力,八一队的球员至今记忆犹新。2004~2005赛季,八一队与江苏队交手4次,未尝胜果。其中有一场球,八一净负江苏41分,创造了铁军CBA史上输球分差最大的一场。

  “当初刘玉栋还没退役的时候,雷恩是CBA中唯一一个场场都能和刘玉栋飙分的人。那年我们每次遇到江苏,都是吃尽雷恩的苦头。他打小前锋位置,能突能投,与唐正东里外合应,根本防不住他。这次他回来,江苏队的攻击力应该能提升一个档次。”李可说道。

  ■转会动向

  八一旧将转会广厦 遇俊锴已向媒体证实

  金报讯(见习记者 邹鑫)遇俊锴跳出云南红河奔牛,转投昔日恩师王非带领的浙江广厦门下。广厦转会款都打过来了,现在就差在工作合同上签字了。昨天,遇俊锴已经向媒体证实了此说。

  遇俊锴曾在八一效力多年,八一队主教练王非离任之后转投云南。目前,恩师王非再次入主浙江,遇俊锴重归老帅旗下。奔牛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向媒体表示,奔牛俱乐部已经同意小遇转会浙江广厦的申请,双方将提前终止工作合同。

  记者另外获悉,新赛季CBA球员转会将在近期进行。据了解,八一队也会借此机会对队伍进行调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