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拿了奥运金牌再与家人相聚--记跆拳道热门吴静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阳

  5:0大胜越南对手,吴静钰轻巧地走到后场换下比赛服,穿上火红色的T恤衫,黑亮的短发上还挂着汗珠儿,面对记者侃侃而谈。

  在17日举行的中国跆拳道奥运模拟测试赛上,这位20岁的江西女孩是最受人瞩目的选手。不仅是因为她在场上凌厉的打法和漂亮的动作,还因为她承载着中国跆拳道队在奥运会上夺金的梦想。

  谈到自己对奥运会的感受时,吴静钰很冷静地说:“我是从少年赛、城运会、全国锦标赛、亚锦赛、亚运会、世界杯赛、世锦赛中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我参加奥运会不是一步登天,我心里有东西垫底。”

  吴静钰所说的“有东西垫底”,可能就是“有实力”了。从2004年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冠以来,这个身高1米66、外表文静秀气的姑娘一鸣惊人,连续在各种大赛上摘金夺银。去年亚运会上,正是她为

中国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
跆拳道
金牌,随后她又在今年5月的世锦赛上技压群芳。

  正因如此,在中国队6月中旬公布的奥运会参赛级别上,她所在的女子49公斤级赫然在列。如果不出意外,吴静钰出征奥运会几乎板上钉钉。

  “我唯独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是我会找阿中姐沟通。她老是和我讲奥运会、选手村的事情,我也在逐渐熟悉奥运会比赛的运作过程。”吴静钰说的“阿中姐”,就是曾和她同住一个房间半年的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

  从天津集训回到北京后,“阿中姐”已经开始帮助吴静钰提前适应奥运会气氛。“每天训练结束后,阿中姐就说‘现在是逛逛选手村的时间’。于是我们就开始出去逛,”吴静钰说,“咳,就是出了体校在什刹海附近转转呗,只是为了体验一下。”

  国家队在天津集训的主要内容是体能训练。谈及此事,吴静钰坐在按摩床上俏皮地唱道:“天天15圈,天天15圈。”原来,国家队在每天训练结束后都要求队员们围着400米的跑道跑上15圈,吴静钰原来白皙的皮肤也晒黑了很多。

  “体能训练还是很有效的,我感觉自己身体的每块肌肉都得到了很好的训练。”吴静钰把自己17日的良好表现归功于体能训练。

  奥运会尚未打响,已经有记者问吴静钰奥运会后有何打算了。吴静钰腼腆地说:“我想和我家人在一起。”她接着解释说,从2000年以后,她从未和爸爸、妈妈以及姐姐4个人在一起呆过,“总是因为这事那事缺一个人”。她顿了顿,突然严肃地说:“老天注定了要我解决完‘最后一个问题’才能和家人相聚。”

  这个“最后的问题”,就是北京奥运会,以及她等待了多年的奥运会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