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天争做中国马术奥运第一人 千万资金到位只待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6:24  信息时报

  

华天得到资助后,露出灿烂的笑容。时报记者 何建 摄2006年11月,旅居英国的中国小伙华天正式决定向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发起冲击。作为一名体制外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华天的行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马术协会的首肯。不过,由于马术三项赛对马匹的要求较高,而优质马匹又要价不菲,因此对于年轻的三星级骑手华天来说,如何在2008年1月1日之前完成马匹的找寻以及在国际马联的注册,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难题。

  5月23日,在马圈朋友的呼吁下,一场助华天冲击奥运为主题的拍卖晚宴在北京举行。正是通过这个晚宴,来自广州鸿达地产的董事长江逢灿决定出资3000万元,助华天冲击奥运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据华天父亲华山介绍,在江逢灿决定资助华天的3000万元落实后,华天和其英国教练已经开始了漫长而艰巨的寻马之路。目前,华天已经找到了两匹参赛马,不久前,华天还骑着新马匹参加了比赛。

  神秘马主闪电牵手华天

  5月30日,在老朋友蔡先生和卢先生的引荐下,华天父亲华山与江逢灿第一次见面。半个小时后,双方以闪电般的速度签定赞助合约,江逢灿同意一次性资助华天3000万元人民币买马,并作为马主助其冲击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

  幸福来得如此突然,着实出乎华山的意料。而让华山更感意外的是,被其称为性情中人的江逢灿并未提及任何的商业回报。此前,华山也曾接到过不少大商家的赞助电话,但都由于过于商业化被华山一一谢绝了。“与江先生的牵手只能用缘分来解释,两个性情中人的一拍即合促成了一件好事。”华山表示。

  缘起拍卖晚宴

  华山与江逢灿的相识缘于5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主题为“为奥运助威,为华天加油”的拍卖晚宴。在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举行的这次活动,是中国首次为一个选手冲刺奥运赛场举行拍卖晚宴。峦树、沙宝亮、罗中旭、姚晨等众多演艺界明星现场助威,各大企业代表云集,整个晚宴最终筹款超过150万元。而由江逢灿以2万元成交的书法作品是这次拍卖会的第一件拍品,“我从朋友那里得知华天的情况,很想帮助他,对于马术我不是很了解,可是,就冲着华天是中国唯一一个,也是第一个有资格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比赛的选手,即将结束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空白,我也要来拍卖会,这钱我花得值!”江逢灿当时激动地说。而当被问及为什么要买下第一件拍品时,江逢灿表示也这是为华天博一个好彩头,“第一嘛!讨个吉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