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邢慧娜无缘大阪刘翔成唯一王牌 伦敦马拉松冠军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6:20  沈阳晚报

  距离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开幕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中国军团派出征战世锦赛的60名选手进入了更加紧张的备战状态。虽然这次中国军团派出如此之多的选手参战,但是,从这份60人的大名单来看,相对把握较大的还得数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

  邢慧娜无缘大阪

  对于在历年田径世锦赛上金牌贫瘠的中国代表团来说,奥运冠军邢慧娜的缺席更是雪上加霜。由于膝盖积水,邢慧娜一直都处在休养状态中,近一段伤情虽有好转,但也是以小运动量为主,被伤病困扰又未经过系统训练的她在国际田联规定的参赛标准上遗憾落马,无缘本届世锦赛。与此同时,另外一名女子长跑小将薛飞也因有伤在身而无缘本届世锦赛,除了薛飞,中国再也没有女子长跑运动员达到国际田联要求的参赛标准,今年的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队只有放弃报名参加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个传统优势项目。这意味着,中国军团将眼睁睁地看着女子长距离比赛的奖牌落入他人囊中。

  刘翔成为惟一“王牌”

  邢慧娜的退出,无疑使刘翔在本届世锦赛中夺冠的担子更重了,现在,中国军团能够拿到金牌的最大希望还是在刘翔出战的110米栏上。即便这样,意志顽强的“翔飞人”也丝毫不受影响,依然努力做着最后的冲刺。从近段时间的训练来看,刘翔的状态已经恢复了许多,起跑反应也有了明显的进步,但是,这可喜的趋势并不能使刘翔稳坐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头把交椅。罗伯斯、阿诺德、杜库雷等众多名将依然是刘翔最强劲的对手,尤其是上届冠军杜库雷,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目前伤势已经痊愈,而且在速度上也恢复了以往的威力,这让刘翔的夺金风险又增加些许。同样,罗伯斯与阿诺德两人更是虎视眈眈地盯着世锦赛中男子110米栏的金牌,因此,刘翔要想成为今年“大满贯”得主,必须将时间定格在13秒以内。

  “责任状”能添几枚金?

  为了提高和测试运动员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出的水平和能力,出征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每名教练员、运动员都签署一份成绩指标确认书。除刘翔外,

中国队在标枪、跳高、跳远等田赛项目上与欧美运动员差距明显。不过,在女子马拉松和20公里竞走上,中国军团却依旧有着向金牌发起冲击的能力。在今年举行的伦敦马拉松上,中国选手周春秀就以2小时20分38秒的好成绩将目前排名2006年至2007年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女子第二名的埃塞俄比亚名将瓦米甩在身后,取得该项女子组冠军,周春秀在该项上表现出的非凡实力令人喜出望外,冲金实力自然不能低估。此外,女子20公里中国也有不俗实力。本届世锦赛,中国派出宋红娟、刘虹、姜静三人参加,这三名选手全部具备1小时29分之内的水平,因此,夺金希望也不容小视。

  本报记者姚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