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球邀请赛将举行:日本队一枝独秀 中法捷旗鼓相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岳东兴 周欣)即将于18日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场举行的“好运北京”2007国际棒球邀请赛将有中国、日本、法国和捷克4支球队参加。其中,技术细腻的日本队在4支球队中实力最强,中国、法国和捷克队水平相当,“硬仗”不可避免。

  棒球是日本的国球,早在20世纪50年代,日本就确立了职业棒球制度。日本队是一支典型的技术型球队,尽管队员身材矮小,但他们技术细腻、打法丰富,队伍的攻守都很平衡。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

日本队两次夺得铜牌,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是他们在历届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日本队现任主教练星野仙一是日本国内棒球界的一位重量级人物,他曾率队先后在1988年、1999年和2003年3次夺得全日本棒球联赛冠军。

  据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介绍,本次国际邀请赛时逢日本职业棒球联赛进行,因此日本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球员,参赛队员以年轻选手为主,包括联盟职业球员和大学球员。尽管如此,她还是表示:“如果不出意外,日本队将在4支参赛队中一枝独秀。”

  其实在亚洲,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队的实力都非常强,是世界前五的队伍。韩国队曾获得

世界杯银牌,中国台北队的世界杯最好成绩是第三名。

  

中国队在亚洲本来处于第四的位置。但在美籍主帅吉姆的指导下,中国棒球近年来有了长足进步,战胜过中国台北队、欧洲冠军荷兰队等强队。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参加本次邀请赛的法国队和捷克队在欧洲20支队伍中排在第四、第五名左右,处于中上游水平。

  申伟透露:“中国队以前在比赛中从未与法国和捷克队交战,因此对对手一无所知,想必会有一番激烈争夺。”

  18日,中国队将在揭幕战中迎战第一个对手法国队,19日相约捷克队,20日挑战日本队。半决赛和决赛将在22日和23日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