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陈金未逃出中国克星魔爪 0比2完败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4:31  新浪体育
世锦赛陈金未逃出中国克星魔爪0比2完败无缘八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开第四日角逐。在男单1/8决赛中,中国虎将陈金在两连胜后遭遇最强冲击,最终以0比2不敌新加坡选手苏西洛,难逃过早出局的命运。

  苏西洛曾在雅典奥运会首轮淘汰林丹,一举成名。本赛季,苏西洛曾在菲律宾公开赛1/8决赛中以2比0淘汰鲍春来,因此素有“中国选手克星”之称。

  首局,苏西洛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他抓住时机,率先展开攻势。陈金则有些“慢热”,在场上显得较为拘谨,以4比6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陈金也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他随即利用犀利的进攻为自己打开局面,将比分追成8平。平局之后,陈金依靠发球的变化占得场上主动,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在网前多次斗智斗勇。12平后,陈金把握住战机,打出一个4比1的小高潮。苏西洛毫不示弱,立即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19平。紧要关头,苏西洛打得十分坚定,他在率先取得赛点后乘胜追击,在连得2分后,以21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陈金重整旗鼓,在开局提高了回球质量,以2比0先发制人。苏西洛则越战越勇,他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连得4分,转眼便反超比分。在随后的比赛中,陈金曾在7比5领先时,被对手上演一出6比1的好戏,反在进入中局休息阶段时与苏西洛存在三分之差。眼见形势不利,陈金背上心理包袱,苏西洛则乘势扩大领先优势,以20比13手握赛点。最终,陈金无心恋战,未能有所建树,以14比21再负一局,从而以0比2负于对手,无缘八强。

  在上届世锦赛中,陈金曾在1/4决赛中1比2憾负韩国选手李炫一,加上本次止步16强,陈金已连续在两届世锦赛中折戟而归。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