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羽“大腕”出场五线高奏凯歌 杨维/张洁雯待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吉隆坡8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吴嘉丽) 今天是吉隆坡羽毛球世锦赛第3个比赛日,中国队首轮轮空的“大腕”全部登场,而在第2轮比赛中,中国队队员都击败对手,晋级第3轮。

  在男单第2轮比赛中,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林丹、4号种子鲍春今天首度亮相,结果林丹以2比0轻取中国香港队的吴蔚,而鲍春来则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队的李传成。另外,6号种子陈郁则以2比0淘汰了德国队的约皮恩。

  在女单比赛中,一号种子张宁以21比9和21比14击败韩国队小将张水荣。由于中国队的种子选手首轮全部轮空,因此队员在抵达吉隆坡后一直在训练,张宁赛后表示,经过连日的训练后终于可以上场,自己觉得很兴奋。本场比赛面对年轻的韩国队选手,老将张宁不敢怠慢,她称自己虽然之前没有跟对手交过手,但自己准备得很充分。首轮同样轮空的谢杏芳以21比2和21比7击败葡萄牙队选手毛拉,其中第一局的比分创造了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最悬殊的局分。此外,女单“小花”卢兰和朱琳也顺利晋级第3轮。

  在女双比赛中,

中国队的3对种子选手张亚雯/魏轶力、高崚/黄穗和杨维/张洁雯均轻松告捷,在世锦赛前紧急“复合”的女双组合杨维/张洁雯备受关注,张洁雯说:“(拆对后)我做了很多事情,曾跟高崚配过,还打过混双。”杨维表示:“跟谁配我都是打羽毛球,所以没太多想法。张洁雯和赵婷婷都属于个人能力比较强的选手,张洁雯的进攻比较强,赵婷婷的防守比较强,各有不同的特点。”至于在本届世锦赛赛后女双的最终配对情况,女双教练田秉毅表示,此后会按照世锦赛的配对让几对女双组合再打印度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之后才能确定最终配对。

  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混双组合高崚/郑波、谢中博/张亚雯、徐晨/赵婷婷、何汉斌/于洋均以2比0击败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