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萨纳占主场之利激情四射 陈宏对大运会亚军表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波萨纳占主场之利激情四射陈宏对大运会亚军表遗憾
在曼谷大运会各个颁奖仪式上,礼仪小姐们端庄典雅、风姿绰约。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领完奖,陈宏认真仔细地收好了银牌。虽然仅获得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男单亚军,但是陈宏受到的追捧程度远胜于本土冠军波萨纳。从领奖台上下来之后,陈宏就一直被包围着,不断的有泰国球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观众要求和他合影。特意前来观看陈宏比赛的塞尔维亚羽毛球选手用自己的

球衣换下了陈宏身上已经被汗水湿透的球衣,满脸笑意,心满意足。陈宏刚换上一件球衣,一名保加利亚的运动员又来换,陈宏在包里翻了半天,没有,又脱下了身上的球衣递给他,直接穿上夹克衫。

  对于这场决赛,陈宏表示,两人的发挥都不错,但是波萨纳的精力和场上变速更好,而因为球速较慢,自己的进攻受到影响,进攻是不够坚决,速度没有打出来,失误增多。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波萨纳进攻时激情四射,防守时顽强拼命。“这就是主场的优势。”陈宏感叹一声。

  对于此次曼谷之行自己的表现,陈宏并不十分满意。究其原因,陈宏觉得整个赛程太满,体力和精力消耗太大。记者在昨天男单半决赛之后采访过他,当时他刚刚接连打完混双和男单的比赛,显得疲惫不堪。但是他说,“太累了,现在要是有一张床,我马上就躺上去睡了。”

  此次大运会,陈宏参加了团体和男子单打和混合双打的比赛,他每天都至少有两场比赛,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打4场比赛,最近两天就打了10场比赛。“很不适应,感觉很累,倒不是因为对手强大,而是比赛太密集了,每天早晨7点起床,9点开始第一场比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以后将近晚上七八点。拖的时间太长,几天下来人都是疲的。”陈宏说,自从离开国家队以后,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这么密集的比赛安排了,与公开赛一天只有一场比赛相比,这次比赛对体力和精力的消耗都特别大。

  因为承担比较重的任务,陈宏的比赛场次比队友都多,几乎是队友的一倍。尽管如此,陈宏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都是大会惹的祸,要不然混双本来是有希望争金的。”陈宏开玩笑地说,很快又正色道:“输球也不能总是找客观原因,其实大家处于同样的状态,都没有状态可言,就看谁能坚持。作为老队员,应该做出表率,起到带头作用。”

  陈宏是以北京工业大学的身份来参加大运会的。“两个月以前得知我要参加世界大运会,真的很高兴。没想到离开国家队以后,还能发挥余热,代表国家队为国争光。所以当时就想,一定要尽全力打好。”

  离开国家队以后,陈宏一直没有放弃训练,同时坚持以个人的形式参加国际羽毛球公开赛,获取积分,争取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目前的状态,陈宏表示有得有失。离开了国家队,空间更大一些,可以更多地与家人相处,弥补了以前的遗憾。但是训练环境和训练条件肯定不如国家队,想保持训练水平和竞技水平确实不容易。这就需要运动员的自我控制能力,包括作息时间、训练要求、训练量等都需要控制,否则达不到训练效果,这对运动员来说绝对是一个锻炼。但是这样的方式却促进了综合能力的提高,特别是出外参加公开赛的时候,几乎所有的环节都需要自己处理,如报名、行程安排、食宿等等,这在以前是没有机会学到的东西,但是这种处理事情的能力反过来对打球也有帮助。

  “其实在哪里训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有思想,保持一份对羽毛球的激情,并学会享受羽毛球带来的快乐。”陈宏认真地对记者说。本报特派记者王静(曼谷8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