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捎你一程快乐同行 记者亲亲历帆船赛电瓶车志愿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9: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在奥帆中心,电瓶车是主要的代步工具。

  这几天,记者在场馆采访着实感受到了电瓶车带给我们的便捷:站在路边,向远处一招手(有时根本无需你招手),一辆电瓶车就会在你面前“戛然而止”。

  在记者乘坐的电瓶车中,一位名叫管培焕的驾驶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乘坐过管大姐车的乘客都知道,管大姐驾驶技术好,人特别爽朗热情,只要你一落座,一句“您好,请问你到哪里?”的问候就会如约而至,让人心生一股暖意。除了有礼貌热情,管大姐还是一名热心的“导游”。

  昨日,记者再次乘坐上管大姐的车,亲身体验了一把管大姐的“导游”服务。“大家坐稳了,咱们现在出发!”记者坐好后,电瓶车便在她的操控下,载着我们在场馆内自由“遨游”起来。不一会儿,电瓶车就驶入了运动员中心。

  “前面那座灯塔高20.08米,取2008之意,灯塔里面的灯笼光感灯,可根据光线来决定明灭”。在停车下客的间隙,指着位于主防波堤顶端的一栋白色建筑物,管大姐向我们介绍起来。在前往媒体中心途中经过燕岛山时,管大姐又向我们娓娓介绍过山隧道,“前面这条隧道是青岛市区第一条市政公路隧道,隧道之上是青岛市著名景点燕岛秋湖。隧道的建成不仅保持了燕岛山的原有面貌,而且增加了帆船中心的景致层次……伴随着管大姐细致的讲解,车上的人对奥帆中心各个景点也有了一个大致轮廓。

  电瓶车到达目的地之后,记者与管大姐攀谈起来。通过攀谈,记者了解到,管大姐今年53岁了。前些年在第一汽车制造厂上班,后因身体原因一直在家休养。今年年初得知帆船赛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便急匆匆地找到奥帆委给自己和还在四川音乐学院上大二的女儿杨婧婧一起报了名。经过严格的面试、考核和培训,管大姐幸运地成为场馆交通服务前期志愿者,杨婧婧也在赛会场馆交通岗位“上岗”,实现了管大姐母女俩齐上阵服务帆船赛的愿望。上岗之前,管大姐意识到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不仅要熟悉道路做好交通服务,还要熟悉场馆内的一些景点做好“导游”服务。于是,她在奥帆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利用几天时间将各个景点逐一做了细致走访了解,还在女儿的帮助下将其翻译成英语,以方便将其介绍给外国友人。

  交谈中,记者发现爽朗热情的管大姐心头,还涌动着一丝不舍情怀。原来,在管大姐做志愿者的这段日子里,她80多岁的老父亲正因患脑血栓而卧床在家,管大姐不仅没有请一天假照顾老父,而且随着进入赛事日程,管大姐的工作也越来越忙碌,回家时间也越来越晚,以往平静有规律的生活作息被打破。忙碌间隙,每每想到这里,管大姐心头便涌起一阵酸楚。不过,让她颇感欣慰的是,她的家人很支持她们,不仅没有一句怨言还鼓励她们说,“成为帆船赛志愿者为奥运做点事情是你们的荣耀。在外国友人面前,你们要好好表现,给咱们中国、青岛争脸。”

  尽管工作辛苦,劳动强度大,每天工作时间有10多个小时,但管大姐却感觉非常值,而且还很满足。“每次我停车载客时,都有人对我说多亏你们啦、有你们真好啊这样的赞扬之词,每次下车时,都会有人向我大声表示感谢,这声声感谢让我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管大姐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