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皮糖”斯里达尔一战成名 亚运会他让陶菲克难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牛皮糖”斯里达尔一战成名亚运会他让陶菲克难堪
斯里达尔世界排名仅列第41位,虽然是仅次于阿南德之后的印度第二号男单,但在国际羽坛一直没有什么名气,在国际羽联官方网站上,甚至连他的年龄都查不到。

  斯里达尔2002年出道,但2004年前一直在打低级别的卫星赛。2005年,他终于迎来转机,在当年的苏格兰公开赛男单比赛中一举打入半决赛。在今年的德国公开赛上,他打入了八强,这是他羽毛球生涯至今最出色的成绩。

  斯里达尔秉承了南亚运动员灵活的特点,防守犹如“牛皮糖”,手感很细腻,网前功夫一流。以网前技术细腻而著称的陶菲克,遇到这位手法细腻与自己相仿,但防守更加坚韧、意志更加顽强的对手时,往往陷入“怎么打也打不死”的怪圈,在与对手的纠缠中心态出现起伏,水平发挥也大打折扣。

  早在去年亚运会羽毛球团体赛上、印尼队对印度队的较量中,斯里达尔就差点把陶菲克拉下马。当时在第一局,两人一直鏖战到21平,陶菲克才以23:21险胜;第二局,斯里德哈一度将比分咬得很紧,只是因为实力的差距,以16:21输掉了比赛,不过陶菲克也被斯里德哈打出了一身冷汗。到了今年,斯里达尔不仅打入了德国公开赛八强,而且在亚锦赛中打入四强。本届世锦赛男单首轮比赛,斯里德哈打得并不顺手,仅以21:15、21:19险胜奥地利选手于尔根·科赫。昨天击败陶菲克后,斯里达尔一战成名,他兴许会在世界羽坛创造更多佳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