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利时选手:等四小时等来微风 风不行谁都无法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8月15日讯 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15日正式开赛,但是由于受到了风力不足的影响,在9个项目的比赛中,只有女子470级和49人级分别进行了一轮的比赛,其他项目的比赛则全部延期进行。或许是早就对这种情况有所准备,为了避免出现麻烦,组委会在出售的观众票中明确表明,如果因为不可抗拒的天气原因而影响了比赛,售出的票不再收回。

  按照之前的安排,所有的比赛都将在13时正式开始。为了准备比赛,上午11点左右,参赛船只就开始陆续出海。在抵达了比赛海域之后,运动员们发现风力根本达不到3米/秒的比赛要求,直到下午两点多,海面上的风才逐渐大了起来,但最高的观测数据也只有3米/秒,而且风向非常不稳定。无奈之下,组委会先决定将对风速要求比较高的托纳多级的比赛推迟到16日进行,而后,星级、芬兰人级等比赛也相继得到延期通知。

  到了下午3点多钟,比赛海域就只剩下女子470级和49人级继续比赛。考虑到风力不稳定,开始比赛的两个项目,也都只进行了一轮争夺。在女子470级的比赛中,来自

澳大利亚的爱丽丝·瑞奇和特莎·帕金森暂时排名榜首,荷兰与德国选手暂列二、三名,中国的两名选手沈银娟和黄乙能发挥平平,暂时排名第17位。49人级的比赛还是欧美选手的天下,来自西班牙的伊克尔·马丁内斯和沙维尔·费尔南德斯排名第一,青岛选手李非和胡贤强排名第22位。

  尽管赛前对这种鬼天气有心理准备,但真遇到这种问题还是让选手们感到非常郁闷。比利时的托纳多级选手弗洛伊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一直在海上等待了四个小时,还是没有等来比赛需要的风力。不过,他对组委会的组织工作还是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对组委会和媒体的工作都非常满意,大家都尽力了,风力不行是谁都不好解决的问题。”据了解,比赛海域不仅风力达不到要求,而且潮流也经常为难选手们。“在风力不大的情况下,青岛的潮流是我目前遇到的最大挑战。虽然我早早就来到了青岛,但还是不太适应。”西班牙托纳多级选手帕兹说,在西班牙风速一般都在15米/秒左右,为了准备青岛的小风天比赛,他专门进行了

减肥,并且只用一幅风帆比赛,没想到这么轻的船体在青岛也没法比赛,“没办法,只能期盼明天好好比赛了。”

  英国芬兰人级选手本·安斯雷在海上等了三个小时才返回岸边。谈起当时的情况,他有些郁闷:“风速非常小,最后出现转流。总的来说,比赛不是很好。组委会决定让我们返回港池是非常明智的。”在海上呆着的这段时间都做了些什么?“虽然不能比赛,但仅有的风速还是能满足航行需要,我们正好借机熟悉了一下海域情况,顺便练习了一会儿技术。”本·安斯雷说。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